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淄博齐商银行光伏贷款流程“打通” 已受理五六笔

发表于:2014-10-31 13:44:15     来源:淄博新闻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对于有意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广大淄博用户来说,资金这只“拦路虎”终于有了解决办法。10月29日,记者从齐商银行零售金融部个贷中心了解到,目前关于光伏贷款的流程已经“打通”,自由资金不足的用户可以直接去该行申请贷款,更快捷地使用清洁能源。

  安装光伏 资金不够?

作为淄博市唯一一家一站式光伏发电提供商,山东盛唐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勇提及光伏电站的推广历程深有感慨。“光伏太阳能污染小、使用率高,余电还能被国家电网回收;而且,从国家政策角度来看,光伏产业近年来更是受到了有力的支持,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初始安装费用较高,且淄博市各家银行的贷款渠道尚未能打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使用。唐勇说道,这类矛盾的境况与光伏发展较为成熟的德国相比更为明显。据了解,德国的光伏贷款渠道已十分成熟,且贷款利率仅为3.75%。

“意识到这个障碍后,我们一直在寻找合作银行。”唐勇说,在多方咨询和协商之后,齐商银行个贷中心终于向盛唐及广大用户抛出了“橄榄枝”。

  借助“速享贷” 贷款走入正轨

事实上,最终由齐商银行和盛唐达成合作并非巧合。采访中,齐商银行的零售金融部个贷中心经理訾源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团队就开发出了专门针对消费贷款的信贷产品“速享贷”,涵盖市民消费的方方面面,光伏电站能为家庭用户提供电能,自然也在“速享贷”范围之内。

“自和盛唐达成合作之后,我们已经受理了五六笔光伏类贷款。”据了解,虽然盛唐在前期寻找合作银行方面困难重重,然而,一旦打开了这条通道,贷款就变得简单起来。訾源告诉记者,有贷款需求的用户只需要携带相关的材料,如购买光伏产品的购买合同、付款收据、个人相关证件等向齐商银行个贷中心提出申请,就可以在家等候银行客户经理上门信贷服务。“在这方面我们一直以来都严格执行‘8小时速审’的服务理念,并且只要贷款审批通过,放款是非常快的,基本上第二天就能到账。”

在“速享贷”的帮助下,众多光伏用户终于能够更容易地使用上环保的清洁能源,从长远上来看,也节省了一定的家庭开支。

  使用清洁能源渐成趋势

除了众多家庭用户,无数用电量大的企业同样对光伏电站兴趣浓厚。

据唐勇介绍,目前,淄博市已有七八家企业安装、并网成功,遍及周村、临淄、淄川等区县。淄川区一家企业更是选择安装了一套光伏车棚,将清洁能源运用地更为灵活多变。

而且,随着市场的逐渐扩大,用户也对盛唐一方提出了更多高更的要求。“如近期有一企业要求用透明的太阳能发电板进行安装,我们正从其他渠道进行调度,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在“速享贷”和盛唐的努力下,淄博市清洁能源的推广进度已越来越快,未来盛唐将继续探索更多资金渠道,帮助用户拓宽贷款途径,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