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戈壁变蓝海--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新疆30MW地面电站顺利并网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10-30 14:49:28
近日,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哈密建设的30MW电站项目顺利并网。该电站是新疆哈密地区今年在建项目中首个并网的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30MW项目一天内全部顺利并网成功。成片的蓝色光伏板像一汪清澈的湖水,形成了戈壁滩独特的风景。 
 
该项目位于哈密市红星四场,一面是场部园艺场,另一面是苍茫的戈壁滩,靠在天山北麓的山脚。项目于今年五月底动工兴建,光伏区八月底就建设完成,具备并网条件。电站所发电量供应新疆甘肃交界偏远地区,电站的顺利并网在改变当地能源消费结构、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将大大缓解该地区的供电压力。
QQ截图20141030144957
由于项目处于戈壁滩,常年风沙较大,如果采用土建房传统方案设计,内部设备日常维护工作量大,灰尘、散热等问题将严重影响电站稳定运行,维护成本相对较高。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采用无风扇设计,提供IP65的防护等级,非常适用于常年风沙尘土较大的沙漠及戈壁滩地区,维护简单,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无土建房设计,既可以减少工程量,缩短建设工期,而且不占用组件安装面积,节省了用地。
 
该项目光伏区建设仅花费3个月,逆变器安装及接线的工期更是短至1个月。华为产品质量可靠,安装简便,工人在现场培训后便可快速掌握安装及接线技能,工期的顺利进展也为该电站成为哈密地区今年在建项目中首个并网的大型地面电站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负责人还给华为现场工程师颁发了感谢信,以感谢华为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提供的优质技术服务。
QQ图片20141030145038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最高功率600W!中利腾晖5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竣工投产

最高功率600W!中利腾晖5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竣工投产

从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至今,光伏行业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为了降低BOS成本和度电成本,提高发电效率,早日实现两碳目标,各家企业纷纷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出更高功率的组件产品。中利腾晖便

中利腾晖高效电池组件项目PERC电池
2021-05-31
中利腾晖倪志春:PERC 2.0将解决效率难题

中利腾晖倪志春:PERC 2.0将解决效率难题

9月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索比光伏网、智新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光伏技术论坛(CITPV)在杭州举行。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倪志春博士出席了高效组件技术分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未来几年PERC

中利腾晖2019中国国际光伏技术论坛
2019-09-05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工程施工框架招标资格预审公告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工程施工框架招标资格预审公告

  中利腾晖对2017年度约1.5G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工程施工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现将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  1.1建设规模:1.5

中利腾晖光伏招标2017光伏招标
2017-01-11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设备招标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设备招标

1.招标条件: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拟对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设备采购进行招标,现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招标有关事项如下:2.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2.1建设规模:1.5G

中利腾晖光伏并网光伏发电
2017-01-09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11辆问界汽车大奖揭晓  华为数字能源伙伴“群星闪耀”

11辆问界汽车大奖揭晓 华为数字能源伙伴“群星闪耀”

问界系列汽车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在2月27日举办的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答谢晚宴上,华为表彰了2023年取得杰出业绩和显著进步的合作伙伴。备受瞩目的11辆问界系列汽车大奖成为全场焦点。

华为数字能源数字能源产业
2024-02-29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戈壁变蓝海--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新疆30MW地面电站顺利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