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埃及对多达50MW的光伏项目公开招标

发表于:2014-10-30 11:41:36     来源:PV-Tech
 在九月公布埃及首个上网电价补贴(FiT)计划后,该国日前邀请独立发电商(IPP)就装机容量高达50MW的太阳能项目递交“资格预审申请书”。

PV-Tech日前获悉,电力能源部旗下埃及电力控股公司(EEHC)日前对独立发电商递交其拟议项目设定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午为截止日期。尽管理论上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上限为50MW,但是有建议说将根据具体情况考虑各个提议。

国际律师事务所Eversheds昨天在一封简报邮件中透露该消息的细节。根据Eversheds的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组负责人、合作伙伴Michelle T Davies,该律师事务所由中东太阳能产业协会(MESIA)的总裁兼创始人Vahid Fotuhi通知此发展。Fotuhi之后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开发商已经表示出对这轮招标的“巨大兴趣”。

项目递交将分两类接收。针对不大于500kW发电量的光伏系统的小规模类别以及另一针对500kW至50MW的光伏项目类别。伴随更大的光伏项目,该流程也对20MW至50MW装机容量的风能发电项目开放。

Eversheds表示,对于较小的500kW以下的项目,开发商日前被要求递交一份“项目档案”,其应该包括拟议的安装商获得认证开展该工作的证据、集团工程师签署的项目布局、技术规范、图表、开发商和安装商之间签署的合同以及一份开发商承担任何违反建设法规的全部责任的声明。较大型项目将需要通过一系列表格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评论该消息,Eversheds的Michelle T Davies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热衷于埃及太阳能的前景。

Davies表示:“埃及为我们的客户呈现一个重要的机会,并且我们渴望获得对该过程更好的认识。”

今年早些时候,埃及地方与行政发展部长Adel Labib似乎致力于十亿美元投资太阳能,而一月商业智库MEED Insight与中东太阳能产业协会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0年在中东和北非的太阳能投资有望达到五百亿美元。

中东太阳能产业协会总裁兼创始人Vahid Fotuhi表示:“像约旦,向太阳能的转变是受商业推动。但是两者的区别是埃及几乎大了十倍的事实。因此在埃及太阳能的机会是巨大的。”

“这些公告迄今令人鼓舞,但是在支持政策和法规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如果埃及能够采取必要政策,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埃及在未来三至五年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市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