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451) 分析称或可翻番至8.7港元

发表于:2014-10-24 08:46: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协鑫新能源(451)早前公布折让配股2.91亿股,筹资约7.35亿港元,用作投资、建设及发展光伏发电站及作一般营运资金。配股后集团财务实力可改善,而公布配股后,集团股价持续上升,事实上,协鑫新能源作为保利协鑫(3800)的下游旗舰,前景看俏,若以同业顺风光电(1165)近300亿元(港元,下同)市值作目标,协鑫新能源绝对有可能翻一番,8.7港元。

其实,该股本身大有来头,正属内地光伏业龙头保利协鑫旗下子公司,现在市场很多新能源概念股,但其实做业务的很少,有实力的企业更少之又少。保利协鑫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多晶硅,这个产品需要极高的投资和技术,因此有着垄断地位。随着集团自备电厂投入使用和FBR多晶硅技术量产,其成本将更低。

今年2月,保利协鑫进行一宗逆向收购,把光伏电站业务注进森泰,换取67.99%控制性股权,并改名为协鑫新能源。其后,协鑫新能源收购不断,最近与兴业太阳能(750)合作公布投资光伏发电项目,并分别签订河北与内蒙古光伏发电站项目,同时有好几个项目商谈中,保利协鑫入主后发展蓝图成形,以其龙头地位,协鑫新能源日后有几百亿市值亦大有可能。


另外,国家相关领导人早前已表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是促进消费、增加投资、稳定出口一个重要的结合点,也是调整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一个现实的切入点。由此可见,新能源有望继续受惠政策扶持或项目加快推进,利好行业发展,协鑫新能源可望受惠。

不过再从盘路出发,协鑫新能源是次配股,明显货源尽入强者手中。大户拿到平货,炒上诱因甚大,完全没有蟹货,倍升大浪一触即发。

(以上观点属嘉宾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