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振发新能源与平凉举行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篇:“尝鲜”家庭光伏电站 屋面资源成新型养老资源

分享

新疆的光伏产业正在向南疆倾斜

发表于:2014-10-24 08:31: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家能源局近日批复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规模可以增至100万千瓦,这意味着新疆的光伏产业正在向南疆倾斜。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此次批复在南疆四地州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发电量13亿千瓦时,并可直接拉动当地投资80亿元,实现年销售收入12.4亿元,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

自治区发改委方面表示,南疆地区煤炭储量较少、电力供应不足,但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光伏的有利条件。国家批复增加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是促进南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途径。

纵观全疆,光伏电站建设虽然起步晚,但进展迅速。仅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就有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预计到“十二五”末,哈密光伏装机规模将达100万千瓦,这一数字约占全疆的三分之一。

除闻名国内外的光伏产业园外,本土知名企业也有完善光伏上下游全产业链的趋势。10月21日,特变电工公告称,将在察布查尔投建光伏发电项目,实现输电设备与新能源双轮驱动。

无论是光伏产业园还是光伏企业,扎根南疆的较少。记者梳理发现,仅在和田、阿拉尔等地有企业投资光伏产业。

今年初,国家能源局下达的自治区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是65万千瓦,加上兵团30万千瓦,也不足100万千瓦。而此次通知指出,增至100万千瓦专项用于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建设。

业内人士预测,根据《新疆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新疆已初步形成北疆光伏产业制造聚集区。此次增加南疆四地州光伏建设规模,有望在南疆形成光伏电站聚集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