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中电光伏首席财务官月底正式离职

下一篇:红炜:光伏大佬 风水轮流转?

分享

村民花10万建家庭光伏发电站 每度电获补贴3毛6

发表于:2014-10-20 10:1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自家楼顶上搭一个简易钢架棚,在钢架棚顶上铺上几块太阳能电池板,电就能源源不断地输出;不仅家庭用电免费,还能获得国家补贴,发电越多,补贴越多;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

日前,记者在闽清县看到了村民自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该发电站已顺利通过闽清供电公司验收,还并入国家电网运行。这是闽清县首座并网运行的家庭光伏太阳能发电站。

今年48岁的黄圣贵,家住闽清县梅溪镇新民村,是当地资深的电焊工。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报纸上看到这项政策后,他就找来朋友许仁乐帮忙,在自家楼顶建起了一座10千瓦的小型光伏发电站,由40块光伏发电板安装组成,整个投入10多万元。

“光伏发电板能将太阳能转化成直流电,再通过电线连接到变压器转化成交流电,就能供家庭正常使用了。”许仁乐告诉记者,雨天也能发电,但是太阳光越强,转化的电能就越多。
许仁乐是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人,去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上看到家庭光伏发电站的报道之后,就萌生了建家庭光伏发电站的念头。经过学习摸索,他在自家组装了第一座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千瓦。

“像这样的光伏发电是有国家绿色能源政策扶持的,补贴标准为0.359元/千瓦时(税后)。若有剩余的电,可以并入国家电网,还会按照国家政策给予0.4448元/千瓦时的补贴。”许仁乐说,像黄圣贵这样的家庭,用国家补贴的钱,就差不多够他从国家电网上购买不足的电,可以说用电基本不花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圣贵家的发电站,是闽清首个正式投入运行并与国家电网并网的家庭住宅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光能发电是新型的清洁能源,利用新能源发电并且并入国家电网是国家重点能源发展战略之一。目前闽清县供电公司表示积极支持,并开始研究相关扶持政策。”闽清县供电公司张建平副总经理说,他们还将充分考虑客户需求,积极协助处理项目难点。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