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级调研组建议河北张北打造万亿级新能源特区

发表于:2014-10-20 10:02:24     来源:新华网
由原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牵头的国家级调研组近日完成一项报告,提议国家在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一带建立新能源“特区”,预计总投资达万亿元人民币以上。目前,该报告已经完成并上报高层。

近期,围绕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攻坚战”的政策措施正在不断酝酿加码。为化解京津冀地区大规模“减煤压煤”而导致的能源消费缺口问题,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在被提上议事日程。调研组报告提出,计划未来10到15年内,建成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风电、光伏及光热项目集群,暨国家级的新能源前沿技术示范项目基地,项目总规模达逾2,000万千瓦。

报告提议,未来10到15年内,张北地区新建新能源项目并网装机规模分别为:太阳能光伏发电500万千瓦,风力发电1,500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500万千瓦,建成国内新能源及储能前沿技术示范,京津冀清洁电力外输重要基地。

近年来,河北省尤其是坐拥丰富风能及太阳能资源优势的张家口市张北地区,已开始推进建设“华北地区最大新能源基地”战略。近期,广东恒大集团签约在张家口三年内投资900亿元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

截至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风电装机容量达600.5万千瓦,并网574.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并网16万千瓦,均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各项重点任务均相继落实,加快可再生能源替代也渐渐被提上议事日程,这和国家当前“开工一批可再生能源项目作为经济‘稳增长’措施”的提法相契合。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