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Edison向中国新增多晶硅工厂

发表于:2014-10-20 09:36:11     来源:pv-tech
主流光伏能源供应商SunEdison正在着眼于利用号称以最低成本提供高纯度多晶硅的其先进的流化床反应器(FBR)技术,在最大的市场中国建设一个主要的下游光伏发电站业务。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对SunEdis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夏蒂拉(Ahmad Chatila)的一份采访,该公司与一家不愿透露身份的中国公司协商,在中国建设一家价值二十亿美元的多晶硅工厂,初始产量为20000至30000MT。

这将是SunEdison与韩国三星(Samsung)的合资FBR工厂规模的两倍。夏蒂拉表示,专利、先进的技术加上该工厂的规模将使得生产成本降至每千克六美元以下。

根据Bernreuter Research和GTM Research的数据,REC Silicon的FBR现金成本约为每千克十一美元。启用西门子(Siemens)工艺的主流多晶硅生产商,如保利协鑫(GCL-Poly)、Hemlock Semiconductor和Wacker,目前的现金成本为每千克十五美元以上。

然而,SunEdison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还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着眼于建设一个完全整合的光伏制造综合设施,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多晶硅生产,成本约为六十亿美元。

在SunEdison宣布与中央汇金投资(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旗下子公司中建投资本(JIC Capital)达成一项重要的项目融资协议(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未来三年资助中国总计1GW的光伏发电站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后,传出中国一家潜在多晶硅工厂的消息。

夏蒂拉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将在未来二十年建设大多数发电基础设施。限制像我们公司这样的公司进入中国的是获得项目融资,目前其可以获得。”

SunEdison日前还宣布计划,早在六月与中国硅片制造商环太集团(Huantai Group)合作,未来五年在中国开发多达1.7GW的光伏项目。

两家公司自2006年以来已在硅片切割技术方面取得合作。环太目前并没有内部多晶硅生产。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