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政统筹推进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建设 创新电站金融产品和服务

发表于:2014-10-15 09:18:44     来源:绍兴县报
10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特急”文件。该《通知》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建设,创新光伏电站金融产品和服务。

《通知》提出11项要求,包括高度认识有序推进光伏电站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光伏电站规划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建设;创新光伏电站建设和利用方式;以年度规模管理引导光伏电站与配套电网协调建设;规范光伏电站资源配置和项目管理;加强电网接入和并网运行管理;创新光伏电站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加强光伏电站建设运行监管工作;加强监测及信息统计和披露。

个股配置方面,国泰君安表示,看好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下游电站环节,首推运营模式,特别是已布局分布式运营的公司,维持爱康科技、林洋电子和阳光电源增持评级,江苏旷达和彩虹精化受益。二是单晶硅路线,单晶替代多晶是大势所趋,目前单晶相比多晶的性价比优势逐渐体现出来,随着分布式的启动,国内单晶替代多晶将迎来拐点,维持隆基股份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则表示,分布式政策即将落地,主题投资热潮到来。强烈看好分布式光伏政策落地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分布式光伏电站板块全面受益,重点推荐林洋电子、方大集团、阳光电源、上海电力、爱康科技为代表的分布式光伏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