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分布式光伏政策利好,首航新能源香山用户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4-10-13 08:56:37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向北京香山某用户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器,目前机器运行正常,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

北京香山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由其个人投资,利用自家房屋的屋顶、空地安装建设,主要由光伏电池板、光伏逆变器、支架等构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由多块多晶硅光伏组件串联后,通过并网逆变器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逆变器交流电输出端接入居民用户配电箱,同时接入380伏交流大电网中,从而形成以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的运行模式。

据该项目的业主介绍,现如今正值用电高峰期,利用太阳能发电不仅可以满足家庭日常电器的用电,还可以把多余的电卖给国家,真正实现了从买电到卖电的转变。家庭光伏发电并网,不仅节省空间、节约成本、绿色环保,而且根据国家出台的相应的补贴政策,还可以作为一种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

据了解,北京市发改委2014年7月29日印发《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重点包括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大型公共机构、高耗能企业和农村城镇化建设等。要求重点推进在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高端功能产业园区、商业设施及工业园区等建筑和构筑物上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积极支持在学校、医院等大型公共机构和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对于年综合能耗超过5000吨标煤的工业企业,年用电量超过500万千瓦时的商业企业,有屋顶安装条件的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积极结合农村城镇化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分布式光伏屋顶系统。

《文件》还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区(县)发展改革委根据本区域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年度规模指标实行备案管理,并免除发电业务许可、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及社会风险评估等支持性文件。对于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项目,电网企业应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接入方案制定和审查;电网企业自受理并网验收申请之日起,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发用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并网验收与调试工作。

首航新能源作为专业从事光伏并网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新能源企业,近年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依托掌握光伏发电核心技术,快速切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与建设业务,全面参与 “中国光伏分布式”的打造,为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与技术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首航新能源国内销售总监孙郑晨透露,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家庭用户中的成功应用,是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的重要尝试,对节约传统能源、保护环境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是对农村居民普及应用光伏发电的有益尝试。随着国内分布式市场的逐步放开,拉动了市场的内需,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机遇,首航新能源更多针对分布式市场的产品型号已经量产,越来越多来自首航新能源的成熟高效的光伏发电系统方案将服务分布式市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持续提升在中国光伏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的去服务客户。
 关于深圳市首航新能源:

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深圳首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首航集团从2007年开始从事通信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其中首航通信已经成为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的顶尖企业之一。

依靠首航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资金支持,首航新能源将不断引领逆变器技术的发展与革新,并致力于向全球提供最优质的逆变器产品,促进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

首航新能源专注于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并且向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提供SunnyCat系列微型逆变器、SunnyDog 3-5kW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SunnyDeer系列3-5kW双路MPPT光伏并网逆变器,SunnyHorse系列10~30kW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等产品。

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培育了一支研发经验丰富、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研发队伍,目前现有员工超过400名,其中研发人员超过60人。先后向国内外众多地面光伏电站、屋顶电站、商业电站、厂房电站的提供优质的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先后通过中国CQC,英国G83、 G59,德国VDE-AR-N 4105、 VDE0126-1-1,澳大利亚AS4777,法国,西班牙RD1699,比利时,希腊,土耳其,波兰,荷兰,丹麦等国家认证。随着国内外市场布局的完善公司产品现已经远销国内外数十个国家,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许。

未来,首航新能源将立足新能源,致力于光伏,以更加开放的胸襟,领跑者的姿态,积极参与全球竞争,迎接高科技的挑战,把品牌推向世界,成为全球客户引以为傲的合作伙伴。

联系方式:
邮箱:Info@sofarsolar.com
阿里巴巴:http://sofarsolar.en.alibaba.com/
查阅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sofarsolar.com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