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10-10 07:03:20
 导引:

1、项目概况
2、现场勘测事项
3、设备选型

4、项目现场施工情况

5、电网验收并网
6、售后服务事项
7、选择可信的服务商

一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上海浦东金桥
装机容量:8320Wp


项目意义:分布式光伏电站与别墅结合起示范推广作用
承建方:上海泰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起止时间:2014年6月14日到2014年6月19日
进展情况:现已完成施工建设进入售后服务阶段



二、现场勘测事项:


 
1,屋顶结构:琉璃瓦结构;
2,勘测事项:别墅建筑面积240平米     屋顶尺寸为:大南面8.3M*6M,小南面6.3M*2M。
3,安全问题:屋顶琉璃瓦整体容易脱落,
4,安装方式:采取型钢支架(正常采取铝合金支架)以屋顶两边的夹具为主要承载(因部分位置需焊接)。
5、是否并网:此光伏电站为并网系统。


三、设备选型

1)经我司技术人员设计,此项目共排布32块组件,采用泰联合作伙伴行业领先的JA/260W多晶硅组件,装机容量为8.32KW。


2)逆变器采用经多个项目实践运行稳定的SAJ三相8KW光伏并网逆变器,最大直流输入电压为1000V,MPPT电压范围200V-800V,此系统分两路16串2并.单路电流为8.45A,电压为493V.采用1*4mm2直流电缆到逆变器,之后经5*6mm2交流电缆到光伏配电箱。


3)考虑到户外太阳照射、雨雪天气长久耐用,本项目也同时采取了泰联专业定制防护等级达IP54的户外配电箱,并选用施耐德过欠压脱扣器、漏电保护器、防雷浪涌等电器件。电器件接线都为经过电工培训具备上岗资格的专业人员。
四、项目现场施工情况

1.热镀锌C型钢支架以屋顶两边的夹具为主要承载,由北面支架连接南面第一排支架,房屋下沿采用螺纹杆作穿透处理,再焊接到支架最后一排。


2.防止因屋顶琉璃瓦整体脱落,进行加固和连接处理,安装组件中间预留清洗通道。


3.组件方阵分两路走到逆变器,转换交流后到配电箱到计量电表再到双向电表下端。本次项目考虑到安装需要和设备上下屋顶的便利性,特地安装了高度达10米的脚手架。经过几天不间断的用心努力,项目总算安装完成了,我们的现场安装人员笑呵呵。


五、电网验收并网

  全部安装完毕后,向电网提交验收并网申请,验收通过之后,再由电网人员过来安装计量电表及更换双向电表.不过近期部分项目电表安装有的要求是安装商来负责的。



六、售后服务事项

每台逆变器都自带监控系统,通过电脑账户登录或手机APP都可随时看到系统运行和每个时间段、每日、每月、全年的发电量统计;若遇到雷雨天气,为了保证系统和电网安全,配电箱内的过欠压脱扣器会自动断开,待雷雨过后合上开关即好。我司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的检查,翻阅各系统的发电数据是否正常。当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及时的给出解决方案。

同时也应该注重光伏板灰尘的清洁,尤其是别墅区绿化好各种鸟类多,若光伏板上有鸟粪停留时间较长会引起熱斑效应影响发电量和组件质量。南方雨水较多灰尘少,一般每年冲洗电池板两到三次可以满足发电要求。若北方或西北地区灰尘风沙较大,建议客户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依据以上逆变器监控页面,显示发电统计周期为2014年10.1-2014.10.9,总发电量为327.71KWh,最高日发电为10.4日41.3KWh,最低日发电为10.9日25.89KWh,日均发电为36.41KWh.本系统年设计发电量为9200KWh.

选择可信的服务商:

光伏板安装到屋顶持续发电不会低于25年,不论是大到数MW的工商业屋顶分布式还是小到几KW的居民分布式发电系统,可靠的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特别重要的。

如何确保系统发电正常,做为行业内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注重系统品质且案例较多的泰联新能源来说希望不论是同行还是客户建议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设备的选择必须是品质确保的,尤其是组件和逆变器,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用低价低劣设备,在这个行业里,价格基本是比较透明的,俗话说,一份价格一分货,谁都不是活雷锋。在日常业务谈判中,时常会有客户提出某某公司价格要低很多,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只能建议客户认真考虑、仔细斟酌,用心去判断选择一家可信赖的公司。

其次,整体系统方案的设计和现场安装的专业性不可小视。现场不论是行业人士还是光伏爱好者都看好分布式光伏市场,更不堪者部分人对光伏一窍不通,经过很短的阶段了解就涉入这个行业并号称专业人员。个别从业者为了取得利益最大化,而专门选择低价低劣设备以次充好,在现场安装上更是临时拼凑毫无经验的人员,在安装过程中大多急于求成,忽略安装中应该注重的细节。这样的发电系统可想而知如何经受多年的考验?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在光伏设备的建设中,屋顶的材质和安装方式直接决定了可安装的容量。对于彩钢瓦形式的屋顶,由于其大型钢构设计,倾角较小,光伏组件可以以平铺方式安装,因此在这样的厂房上,一万平米的面积可安装大约1MW的光伏组

屋顶光伏光伏设备
2024-04-15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发生火灾之后,该如何做?找谁赔?一起来看看吧。

屋顶光伏着火安全事故
2024-04-12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

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

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别墅屋顶光伏案例
2014-10-10
晶澳科技列入2019年A股并购重组代表性案例

晶澳科技列入2019年A股并购重组代表性案例

晶澳科技(002459.SZ)借壳天业通联本项目整体方案为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出售资产为原上市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之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资产承接方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

晶澳太阳能案例
2020-01-17
江苏10kW户用光伏电站案例

江苏10kW户用光伏电站案例

项目背景:该项目位于江苏东部,江苏省作为光伏产业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无论在项目的设计还是施工方面都有着先进的经验。最终,该项目在6.30前成功完成并网验收。项目方案:项目实施中,用户采用380V低压并网。作为

盛能杰逆变器户用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案例
2018-07-20
10kW储能案例:一套储能系统 释放你所有的用电束缚

10kW储能案例:一套储能系统 释放你所有的用电束缚

说起大学,我不知道你的大学宿舍是怎么样的,但是晶晶的大学宿舍就是限电压的!于是空调?不可能的!夏天床板烧走起!冬天电磁炉火锅?不可能的!电饭锅煲个饭都要小心宿管阿姨查房电热毯?不可能的!老老实实裹成棉被虫吧~

储能系统光伏发电量储能案例
2018-07-13
案例分享:家里多了个金罐罐

案例分享:家里多了个金罐罐

为农户带来真金白银,光伏产业成香饽饽。

案例金罐罐
2018-05-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