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全集团中标工信部分布式光伏系统应用项目

来源:大全集团发布时间:2014-09-22 10:35:07
近日,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招标项目《分布式光伏系统大规模集成应用》招标结果揭晓,大全集团中标,获得工信部立项审批,资助经费600万元。这也是大全集团近年来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第三次获得该项目支持。

大全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已建成包括多晶硅、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逆变器和太阳能电站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项目目标产品为分布式光伏系统(功率等级在100kW以下,区间一般为5KW至100KW),项目以高效率太阳能晶硅电池、组件研发、生产、集成能力为基础,突破逆变器关键技术,开发高效率、低成本、成熟可靠、安装方便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并产业化,使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高效率、过载能力强、保护措施齐全、输出电能质量稳定、操作简单、运行维护管理简便、故障处理快捷、人机界面简洁直观等特点,加强在家庭及公共设施领域的示范应用,重点推广在家庭、场馆、车站、学校、农村、牧区、工业园区等领域的应用,积极拓展光伏内需市场。

系统所开发多晶硅电池组件通过UL1703和TUV国际认证,提供10年以上质保,25年效率衰减不超过20%,多晶硅电池平均转换效率18.5%,整线成品率大于等于98%,优于目前国内平均水平。采用分布式系统用逆变器,输出波形稳定、转换效率高,总谐波畸变率小于3%,额定输出状态下最高效率高达95.5%。系统安装成本低于10元每瓦。

据了解,与我国不同,国外光伏应用的主流是分布式系统,全球分布式光伏系统占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77%,而我国恰好相反,大型光伏电站占79%,分布式仅占21%。近年来,随着我国西部地区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各种问题逐渐暴露。传统的可再生能源大基地建设的发展模式,造成并网消纳、远距离输电、弃风等问题十分严重,因此,鼓励东、中部地区发展分布式发电,分散资源、分散利用、自发自用,建设百万千瓦或更小项目,成为主要发展方向。2013年,国家密集出台一系列重点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政策,计划2014年光伏发电的建设规模达到12GW,其中分布式光伏8GW。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全能源逆势扩产150亿元,徐广福:未来硅料行业是质量+成本的竞争

大全能源逆势扩产150亿元,徐广福:未来硅料行业是质量+成本的竞争

2023年12月13日晚间,大全能源公告披露了高达150亿元的新疆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投资计划,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但投产时间并未确定。

大全能源硅料
2023-12-29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全集团中标工信部分布式光伏系统应用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