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收益来自于哪些方面?

发表于:2014-09-12 00:25:02     来源:中国英利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分布式收益来自于哪些方面?

为什么说安装分布式可以创造收益?收益都来自哪些方面?我该怎么计算我家安装分布式获得的收益呢?都说国家给补贴,能补贴多久?除了国家补贴,我所在的省份有补贴吗?……不要捉急,这些问题小英一个一个来回答你!

分布式光伏发电业主补贴收益如何计算?
分布式光伏发电业主补贴收益分为三个部分:1.国家补贴;2.自发自用抵消的用电费用;3.脱硫燃煤收购电价。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入电网的方式具体分为全部自发自用(所发电量全部供给自己的负载)、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优先供给自己负载,多余电量并入国家电网)、全部上网(所发电量全部并入国家电网)三种。

根据并网模式不同,收益计算方法如下:
1.自发自用的补贴收益为:(本地电价+分布式光伏发电国家补贴)×全部发电量;
2.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补贴收益为:(自发自用比例×本地电价+分布式光伏发电国家补贴+上网比例×脱硫燃煤收购电价)×全部发电量;
3.全部上网补贴收益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国家补贴+脱硫燃煤收购电价)×全部发电量。
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鼓励 个人家庭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2013 年 8 月 30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完善了光伏发电价格政策。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按照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的政策,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每发一度电国家就会补贴 0.42 元(税前),由国家电网按月代结,补贴期限为20年。

除了国家补贴之外,也有不少省份出台了地方补贴政策,想知道你所在的省市有没有补贴?请猛戳阅读原文哦。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