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日立化成称突破性磷光体涂层光伏组件密封剂使效率提高2.2%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4-09-10 09:26:42
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将开始批量生产波长转换粒子(WCP),其可以被涂覆到用于晶硅组件的EVA密封剂,并且号称将转换效率(相对)较标准密封剂提高达2.2%。

该公司表示,材料制造商将分布在丙稀酸树脂粒子内的荧光材料与EVA封装片材混合,获得短波长光(紫外线),并且将其转换为长波长光(可见光),对现有薄膜配方的耐久性没有影响。

通过符合JIS C 8919对于电池和组件输出功率测试方法的室外测试,据说较常规光伏密封剂,效率实现大幅提高。

日立化成指出,磷基波长转换粒子的样品已经提供给制造商,可能将很快开始批量生产及销售。

该公司认为,波长转换粒子技术还可以用于防伪以及鉴别真伪。
材料制造商将分布在丙稀酸树脂粒子内的荧光材料与EVA封装片材混合。图片来源:日立化成
通过符合JIS C 8919对于电池和组件输出功率测试方法的室外测试,据说较常规光伏密封剂,效率实现大幅提高。图片来源:日立化成

荧光材料获得短波长光(紫外线),并且将其转换为长波长光(可见光),对现有薄膜配方的耐久性没有影响。图片来源:日立化成

日立化成的Jsc结果表明相对提高约2%,而非绝对提高。图片来源:日立化成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立化成称突破性磷光体涂层光伏组件密封剂使效率提高2.2%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