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预见2030年的世界:光伏还能制造淡水?

来源:中国英利发布时间:2014-09-03 00:47:36
科技发展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2030年,将有哪些惊心动魄的尖端科技变成现实?一起拭目以待。

可饮用的海

海水淡化工业规模到2030年可能会变得很常见,缺水问题有可能因此而变成历史。当太阳能的发展加快后,我们可以使用光伏电池的余热去除海水中的盐。专家表示,到2020年该技术应该就可以得到完成,2030年将会大面积普及,并且成本降低后用水费用将更加亲民。

军事机器人

别以为电影里的杀人机器人还是虚拟的,这些具有一定自主判断能力的军事机器人将在2030年变成现实。其实现在已经有部分具有自主判断能力的军事武器了,比如爱国者导弹、宙斯盾作战系统,都会对目标进行自我分析,最后完成攻击。一旦某国先研发出军事机器人,那么不可避免的是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就要开始了。
人造肉

2030年生物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因为人造肉已经“成熟”。这项研究的主要发起者是谷歌,他们在一头牛的臂膀上提取了干细胞,然后在培养皿中进行培养,最后得出了一块肥美的T骨牛排。如果该项技术能够被商业化,那么牛肉价格将大幅下降,当然前提是这种人造肉的安全问题要得到控制。

抗衰老技术进步

长命百岁在2030年已经不是什么大事。高度发达的美容技术和生物技术,不仅让你拥有年轻的外形,更能够让你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目前科学家正在对延长我们的端粒长度进行研究,而且已经找到了可以补充我们线粒体的方法,只是过程过于复杂,并不适合普及。

人人都有的虚拟助理

类似Siri的技术在2030年已经非常成熟,它已经可以作为你的个人智能助理,为你安排每天的事宜,提醒你每天应该办的事情。更为重要的是,它已经拥有一定的智能程度,可以与我们进行正常的沟通。

看不见的电脑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可穿戴设备。在2030年,可穿戴设备将全面取代电脑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届时你看不见任何电脑的存在,但它却存在于我们周身的每一个角落。衣服、配饰、隐形眼镜都是智能的。这些技术目前已经出现了,只是限于材料的原因,还显得有些怪异。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7.1%!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毅研究团队三结钙钛矿叠层最新认证效率突破!

27.1%!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毅研究团队三结钙钛矿叠层最新认证效率突破!

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毅及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新的拟卤素,氰酸盐(OCN),其有效离子半径(1.97 Å)与溴(1.95 Å)相当,作为溴的替代品。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散射证实了OCN并入钙钛矿晶格。这导致了显著的晶格畸变,范围从90.5°到96.5°,碘化物/溴化物分布均匀和一致的微应变。由于这些影响,OCN基钙钛矿表现出增强的缺陷形成能量和显著降低的非辐射复合。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2024-03-07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2024年3月3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的技术支持,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了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在青苹果校外教育互动体验区,为小小科普员提供了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产品,并进行了讲解。

光伏发电太阳能
2024-03-07
聆达股份10GW Topcon 电池片项目不达预期

聆达股份10GW Topcon 电池片项目不达预期

3月4日,聆达股份发布《关于铜陵年产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建设进展的公告》,公司称,由于铜陵一期10GW-Topcon 高效电池片产线项目建设的复杂性、系统性等特点,项目虽然处于建设阶段,但受地方相关政策、行业市场环境变化、融资环境、项目施工实施条件、项目施工相关方配合进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建设进度未达公司预期。

光伏电池TOPCon
2024-03-07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预见2030年的世界:光伏还能制造淡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