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5.7亿中阳新能源40兆瓦大棚式农业光伏电站开工建设

下一篇:JPVEA:日本一季度用于大型项目光伏组件出货量增长45%

分享

公共事业规模项目推动日本光伏组件需求

发表于:2014-09-02 13:03:46    

来源:PV-Tech

根据昨天上午公布的数据,2014日本财年第一季度用于日本大型项目的光伏组件出货量增长45%。

一个松散的行业机构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VEA)公布的一份声明和一系列表格,显示从今年四月至七月的数据。日本财年于三月底开始。JPVEA采集国内外四十七家制造商作为样本,询问他们迄今出货量的统计数据。

JPVEA收到其中三十九家公司的回复,其中包括日本公司如京瓷(Kyocera)及松下三洋(Panasonic Sanyo),以及国外竞争对手及其子公司,如韩华Q Cells(Hanwha Q Cells)、昱辉阳光日本分公司(Renesola Japan)以及天合光能日本分公司(Trina Solar Japan)。

在日本国内市场,对于住宅市场的组件出货量为去年同期的86%——换句话说数量减少14%。同时非住宅项目启用去年同期交付的组件量的162%。住宅组件出货量总计为493,478kW,而非住宅项目启用1,388,305kW的组件。非住宅出货量的数字包括来自超过500kW旨在出售电力的发电机的657,144kW组件,即公共事业规模,其看到上述45%的增长。

从日本出口的组件仅占整个市场的2%,标志着强劲的国内需求以及强调日本组件较其中国同行的组件,相对昂贵。

最近在接受PV-Tech采访时,分析公司RTS PV的Hiroshi Matsukawa博士表示,他预计由于开发商急于完成已获准但未建设(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的项目,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将推动对于太阳能组件强劲的短期需求。还预计,日本提供的上网电价补贴将在明年四月再次降低。Matsukawa表示,他预计未建项目储备将继续推动未来至少两年大型项目的建设。Matsukawa表示,然而未来,尤其是在2017年以后,届时预计日本上网电价补贴计划将结束,应该是日本光伏产业“最迫切的问题”。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