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光伏并网后用电方式是发了直接用掉还是发出的电先卖电网?

来源:阳光工匠发布时间:2014-09-01 08:37:37
yuwangs:始终搞不清楚并网之后,发出的电是自己先用掉还是都卖给国家电网,再买回来?如果白天发10度电,白天用电的话是直接用掉这10度,不够了再从电网买,还是这10度先直接卖给国家,再从电网取电用?如果白天发10度电,白天不用电,这10度是不是直接上电网卖给国家?晚上如果用电是算自己发的还是算从国家买的?到底电流的流程图是怎么样的?国家安装的电表功能分别是什么,跟上面说的是不是有关系?

紫寒:一般是,白天用电的话,首先用光伏发电。但家庭的上网比较多,白天用电少,晚上才用电网的电。

qingyuxiake:简单说,光伏安装两块表,第一块在光伏发电侧(单向计量表)作用:计量光伏累计发电量;第二块就是平常原用户表,但装光伏换成双向计量表。

sdrs01:现在全电量每度补贴0.42元,就是不管你自己用的还是卖给国家的,只要是太阳能发出来的电,每度都有0.42元的补贴;如果发出来的电卖给国家了,国家还会按当地脱硫煤的电价给你卖电钱,一般0.4元左右,那么一度电你就可得到0.82元左右;如果是自用,就相当于你省了一度的电费,然后国家再给你补贴0.42元/度,即自用的话你发一度电的价值就是自己家度电电费+0.42元补贴(电费越高越合算)。

阳光奋进:补贴跟卖给电网的那部分现在都是要缴税的,补贴要缴税,卖电收益也是要缴税的。但是这两块应该都不用缴税的,目前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原因如下:

1.补贴部分:这个属于财政补贴,本身是由税收产生的,所以财政转移支付部分是不用缴税的,这个财政部的文件有规定

2.卖电收益部分:现在增值税的起征点是月营业额2万元,一般家庭分布式都是低于这个起征点的

所以,这些还需要我们光伏人以及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规范起来,才有利于我们分布式发电的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并网后用电方式是发了直接用掉还是发出的电先卖电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