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PD Solarbuzz预测:多晶硅型光伏板的额定输出功率1年后将达275W

发表于:2014-09-01 05:19:15     来源:日经BP社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美国NPD Group公司太阳能电池部门Solarbuzz于8月份发布预测报告称,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不断提高,业内标准的60片串太阳能电池板的额定输出功率1年后将从现在的265W提高到275W。

该公司副总裁Finlay Colville表示,各厂商在产能过剩以及主要生产应用国间发生太阳能电池板贸易摩擦等背景下,都在努力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电池板的生产效率和发电效率,以提高竞争力。

光伏发电运营商主要采用的是仍是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据该公司调查,2014年第二季度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中,结晶硅型占92%。在结晶硅型中,68%为多晶硅型。多晶硅比单晶硅的晶圆价格便宜。

2011年,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的新生产线每季度合计增加4G~6GW,其中大部分成了超过需求的过剩产能。因此,2012年~2013年,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工厂的新建项目骤减(图)。


因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制造设备升级,光伏板输出功率提高(出处:美国NPD Group公司Solarbuzz部门)
就在2012年~2013年,太阳能电池单元厂商升级单元生产前工序的涂布装置,因减少银浆用量而削减了成本。

而且,还在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制造工艺未大幅改变的情况下,成功提高了输出功率,因而很多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的额定输出功率提高到了265W。

并且,为进一步提高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的输出功率,还进行着在单元背面处理中引进新技术的探索。

其中,仅是改善钝化发射极背部局域扩散电池(PERL)形成工艺,60片串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就有可能提高10W,而单晶硅型则可能提高15W。

QQ20140901-5
QQ20140901-4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