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绿色能源下调2014光伏组件出货量目标

发表于:2014-08-28 12:58:16     来源:PV-Tech


更加疲软的需求导致该公司将其全年光伏组件出货量目标从此前4GW至4.2GW的目标下调至3.6GW至3.8GW。图片来源:英利绿色能源


2014年第二季度光伏组件销售毛利率为16.2%,而上季度为16.8%,2013年第二季度为12.5%。图片来源:英利绿色能源
光伏产业最大的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NYSE:YGE)由于在中国和美国的需求较预期疲软,下调全年组件出货量目标,削减第三方电池和组件采购以保持内部生产达到高利用率。

该公司报告,2014年第二季度组件出货量为887.9MW,较第一季度630.8MW提高40.8%。组件出货量包括对于其中国自己的下游光伏发电站业务的71.8MW。

净收入总计为5.495亿美元,较上季度4.322亿美元有所提高,但是仍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6.13亿美元。

进一步亏损

英利绿色能源继续亏损,运营利率为负2.5%,而第一季度为负4.8%,然而运营亏损为一千三百九十万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四千六百万美元,而上季度净亏损为五千五百万美元。

小幅下调的平均销售价格导致毛利率为15.6%,而2014年第一季度为15.7%,较2013年第二季度11.8%有所提高。

2014年第二季度光伏组件销售毛利率为16.2%,而上季度为16.8%,2013年第二季度为12.5%。

该公司在该季度末拥有1.582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是自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区域销售额和出货量

对其在中国之后第二大市场的组件销售额较第一季度仅提高6%,而2014年上半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高16%。

然而,第二季度对美国的组件出货量在总出货量的百分比从第一季度的24% (151MW)降至18% (159MW)。

英利绿色能源预计,第三季度对于美国的出货量将进一步下滑至10%,表明出货量仅为90MW至100MW。预计美国将仅占全年总出货量的15%。

光伏项目储备量

英利绿色能源重申,2014年下游光伏发电站业务将安装400MW至600MW,据说其中国总项目储备量已经突破1.4GW。

该公司指出,今年在建的超过60%的项目已经获得买家。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正在开发总计155MW的下游项目,其中一些在建是项目预计将与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如中国核工业集团(China National Nuclear Corporation)、上海赛领资本投资基金(Shanghai Sailing Capital Investment Fund)以及大同煤矿集团公司(Datong Coal Mine Group Co., Ltd)进一步合作开发。第三季度,我们预计将在中国开工建设总计168MW的下游项目。”

制造升级

正如出货量数据显示,在中国比预期疲软的需求以及在公布美国反倾销税后,对于需求明显的影响,意味着该公司将大幅削减超过1GW的第三方电池和组件供应商的使用,同时保持内部生产的高度利用。

英利绿色能源管理层在其收入电话会议上指出,今年下半年第三方生产定价提高,其将进一步挤压组件利润。

更低的目标和市场领导地位


更加疲软的需求导致该公司将其全年光伏组件出货量目标从此前4GW至4.2GW的目标下调至3.6GW至3.8GW。

给出第三季度出货量目标为900MW至1GW。

随着英利绿色能源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天合光能给出出货量目标,两家公司预计全年出货量是相同的。

然而,天合光能的下半年出货量目标和光伏项目业务目标可能造就一个新的市场领导者。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