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大数据 » 各国电价及补贴政策 > 正文

甘肃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元

来源:兰州晨报发布时间:2014-08-26 08:29:47
  8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甘肃省发改委日前批复了多家省内风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其中,Ⅱ类风资源区,上网电价按标杆价每千瓦时0.54元(含税)执行,Ⅲ类风资源区,上网电价按标杆价每千瓦时0.58元(含税)执行,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元(含税)执行。

  Ⅱ类风资源区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54元

风电方面,甘肃省发改委批复了两家风电发电场的上网电价,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规定,甘肃华电玉门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麻黄滩40万千瓦风电项目,属国家划定的Ⅱ类风资源区,上网电价按标杆价每千瓦时0.54元(含税)执行。兰电民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民勤红沙岗4.95万千瓦试验风电场,属国家划定的Ⅲ类风资源区,上网电价按标杆价每千瓦时0.58元(含税)执行。

同时,甘肃省发改委明确,上述两家风电场累计等效满负荷发电30000小时之前,按标杆上网电价执行;在等效满负荷发电30000小时之后,按国家政策规定予以调整。上网电价在甘肃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等环保电价,下同)以内的部分,由省电力公司负担;高出部分通过申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解决。甘肃省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后,风电上网电价中由电网负担部分相应调整。

  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元

同时,甘肃省发改委还集中批复了多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主要有嘉峪关中利腾晖新能源有限公司嘉峪关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49.5兆瓦)、金昌新阳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金川区一期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70兆瓦)、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中能产业园有限公司肃南县柳园墩滩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甘肃高山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台高崖子滩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9兆瓦)、甘肃高山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台高崖子滩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40兆瓦)等,其上网电价按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元(含税)执行。

同样,以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在甘肃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等环保电价,下同)以内的部分,由省电力公司负担;高出部分通过申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解决。

甘肃省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后,光电上网电价中由电网负担部分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2024年厂西电力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发电企业采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上网电价机制,按照峰段、平段、谷段三个时段分别形成分时段交易价格。允许2023年底及2024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参与2024年年度交易。

电力市场上网电价
2024-01-04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甘肃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