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完善光伏体系 提升电站能效 降低金融风险——Solarbe2014光伏电站投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表于:2014-08-25 14:04:44     作者:Sunny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4年8月21-22日,solarbe索比光伏网携手中信证券在北京举办“Solarbe 2014年光伏电站融资高峰论坛”,旨在正确解读政策指引、反应行业真实信息,搭建光伏电站投、融资双方的有效沟通平台,力促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光伏电站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光伏界的领袖精英们相聚一堂,其中包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谭韧、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副总裁冯志强、国电光伏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忠、中信证券宏观经济组高级分析师吴玉立、中信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研究部高级经理王鹏、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所长王进、阿特斯阳光电力中国区副总经理瞿锋、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曹敏、顺风光电副总裁黄龙星、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济师何波、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桂标、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展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映童、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宏、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鹏、晶科能源电力财务副总监陈小云、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主任助理孙韵琳等人到场与参会者分享光伏电站投融资以及建设过程中问题及经验,交流探讨电网有关限电、接入政策等问题。来自行业协会、银行、证券公司、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的近500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从上半年光伏行业调研的结果来看,光伏行业正在逐步回暖。王勃华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多晶硅产量6.2万吨,同比增长100%,占全球总产量约41%;光伏组件产量15.5GW,同比增长34.8%,占全球总产量约60%。

《光能》杂志主编曹宇在欢迎辞中表示,“这几年光伏行业风起云涌,有过去两年的低谷,也有现在方兴未艾的蓬勃局面。有很多新企业崛起,也有很多企业消失不见,更多的企业完成了自我完善和升级,摆脱困局。这一切的推动力,来自于创新。距离上网电价出台马上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政策、新的技术、新的标准规范都不断出台。光伏产品的效率、质量都再创新高。同时,也希望各位投资者在关注光伏电站市场之外,对于上游制造企业也能给予更多关注。”

此外,华澳信托产业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润川也在“Solarbe 2014年度光伏电站投融资高峰论坛”上透露,由于今年上半年光伏市场回暖,资金需求巨大,各路资本正在伺机以各种方式进入光伏发电电站市场。

国内光伏电站方兴未艾,急需政策、电力改革和金融改革的支持。新的光伏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同时国内市场乱象丛生。会议旨在促进良好的光伏投融资环境,让外界更加了解光伏产业。探讨合理的金融模式能够让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为光伏电站业务提供资金和担保。同时也探讨了国外资本用于投资中国光伏市场的可行性。

目前,各省都在审批电站建设申请项目(部分省市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尽管如此,大部分投资方及项目持有人还在谨慎观望,Solarbe预计到10月份左右,各类项目、资金的互动将会逐渐稳定,今年年底将会出现新一批抢装潮。此次会议搭建了投融资方和项目持有方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走出资金困境,同时帮助投资方打消投资顾虑,共同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光伏电站投融资峰会搭建了一个政府决策层、金融资本、保险基金与光伏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探讨了国内地面及分布式光伏电站落实政策,介绍了电网公司新能源政策,破解光伏金融困局,树立行业信心。让投融资机构对接需求企业,让政府决策单位倾听业内心声,让金融、保险、政府、业主四方共同携手,探索光伏创新之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