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市场前景看好 各路产业基金密集进入

发表于:2014-08-22 08:11: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王尔德
8月21日,华澳信托产业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润川在“2014年光伏电站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公开表示,未来数年光伏电站每年投资额都在1000亿元以上。

王润川分析,假设每年电站装机成本以5%(可能略微保守)左右的速度下降,未来分布式将以快于地面大型电站的速度增长,那么到2020年两种电站的规模可能均超10GW。

“由于市场前景看好,资金需求巨大,各路资本正在伺机以各种方式进入光伏发电电站市场。”王润川分析,比如,由民生银行和史玉柱等发起的中民投发起100亿光伏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光伏电站和中游的并购整合。

王润川介绍,史玉柱自己也成立了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大规模招聘;航天机电和建银国际合作,成立了一个光伏产业基金;工商联旗下的新能源商会目前也在筹集一个做电站投资和收购的光伏基金。

王润川还透露,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正在牵头成立国灵光伏应用产业投资基金,定位为分布式光伏启动基金,已确定一般合伙人为和灵资本。

联合光伏尝试了众筹模式,筹集资金1000万。”王润川介绍,众多融资租赁公司也纷纷涉足光伏电站项目,部分能源企业自己也成立了融资租赁企业。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