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正信集团日本31MW光伏太阳能电站破土动工

下一篇:Solar Frontier拟在平泉建设13MW光伏电站

分享

中信证券联合Solarbe举办“光伏电站投融资高峰论坛”

发表于:2014-07-28 11:47:49     作者:Sunny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4年,中国光伏终端市场建设目标是14GW,到2015年累计建设目标是35GW,资金需求分别是1200亿元、累计3500亿元,中国正在成为光伏发电大国,每年的建设资金需求是巨大的。但正是由于资金需求巨大,融资则成为了光伏产业发展最大的障碍。

在2011-2013年年光伏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产业重组的影响下,全行业企业打起了价格战,连续亏损。为了维持现金流,企业只能贷款,旧债未还再举新债,债务包袱越背越重。导致了全行业的负债率居高难下,企业低薄的利润很大一部分被贷款利息吞没,沦为银行的“打工仔”。

银行对光伏企业的不信任,光伏产业与银行之间所陷入恶性循环是目前光伏产业融资困难的主要原因。另外,传统金融不给力同时也是当前终端融资市场融资困难的一个关键因素。在光伏产业整合的大背景下,银行、股权、债券等一系列传统的融资方式远远难以满足国家2014年规划的建设资金需求。在没有新的融资方式出现之前,光伏产业的融资瓶颈问题依然没能解决。

光伏企业融资主要参与的金融部门都是银行,52.4%贷款资金来自国开行,20%来自国有四大行,23%来自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看到,目前光伏企业融资方式依然单调,几乎看不到融资租赁、保险、基金等机构的影子。然而,现金流是包括光伏行业在内的所有制造业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如果不能保障稳定的现金流,那么企业无疑将陷入泥沼。

国内光伏电站方兴未艾,急需政策、电力改革和金融改革的支持。新的光伏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同时国内市场乱象丛生。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支持举办,Solarbe索比光伏网及中信证券联合主办,人保财险、天合光能、中山大学、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等共同发起的“2014年度光伏电站投融资高峰论坛”将于8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旨在正确解读产业政策、反应行业真实信息,搭建光伏电站投、融资双方的有效沟通平台,引导二级市场投资方向,力促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诚邀您光临出席!会议时间:8月21-22日;会议地点:北京中信证券总部大厦。

会议亮点:
政府与企业互动,探讨政策走向
企业与投资者互动,促成充分交流
行业专家与领袖企业勾勒产业远景
政府保驾护航;银行、基金、保险及社会资本充分参与—携手企业,共创光伏创新之路

会议时间:2014年8月21-22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信证券大厦(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亮马桥路48号)
会议咨询:倪柯轩 15010369814 夏楠 13269007557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