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蒙自市委书记调研鲁嘎小二型水库和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中国红河网发布时间:2014-07-28 10:17:56
7月26日,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马文亮到水田乡调研鲁嘎小二型水库和光伏发电项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宗继伟,市政协副主席陈南舟及水田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目前正值雨季,马文亮冒雨前往水田乡鲁嘎小二型水库建设项目点实地察看水量情况,站在清澈而又急流而下的河沟里,马文亮说,水田乡山高坡陡,水资源匮乏,全乡无一座水库。乡里严重缺水,群众的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这里的水却白白流走,兴修水利刻不容缓,鲁嘎小二型水库建设区位优势明显,是解决水田乡地区严重缺水问题的骨干水利工程,要抢抓国家重视水利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水利设施项目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把水田乡鲁嘎小二型水库建设水利设施建设好,快速推进全乡水利设施建设工作。

  据了解,水田乡鲁嘎水库初步设计报告已通过审核。设计总库容61.13万立方米。水库由大坝、溢洪道和放水涵管组成,其中大坝为粘土心墙风化料坝,坝基和坝肩采用帷幕灌浆防渗处理,最大坝高33.4米。工程概算投资2506万余元,建设工期14个月。该水库建成后,每年可供水量为92.46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480亩,解决灌区内4198人、1215头牲畜的饮水问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随后,马文亮又驱车前往水田乡小寨村实地察看。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规划装机容量200兆瓦。该项目建成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将成为全市能源供应系统的有效补充手段,可有效减少常规能源的局限性,也是保障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是满足蒙自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的重要能源选择。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3月3日,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发布《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公告》。

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05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蒙自市委书记调研鲁嘎小二型水库和光伏发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