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反倾销初判税率与中国相差不大 台太阳能厂商面临巨大挑战

发表于:2014-07-28 09:54:43     来源:energytrend
美国商务部于7月25日公布反倾销初判结果,从中国销售至美国的相关太阳能产品,主要被课征26.33%至58.87%的反倾销税;而从台湾销售至美国的相产品则被课以27.59%至44.18%的反倾销税。

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研究经理胥嘉政表示,本次判决结果台湾与中国的税率相差不大,没有出现差别税率得以让台湾产品提升竞争力,对于台湾太阳能产业而言是一大挫败,中国业者的转单效应不再出现,相关业者的未来发展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美国商务部于7月25日公布反倾销初判结果,从中国销售至美国的相关太阳能产品,主要被课征26.33%至58.87%的反倾销税;而从台湾销售至美国的相产品则被课以27.59%至44.18%的反倾销税。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研究经理胥嘉政表示,本次判决结果台湾与中国的税率相差不大,没有出现差别税率得以让台湾产品提升竞争力,对于台湾太阳能产业而言是一大挫败,中国业者的转单效应不再出现,相关业者的未来发展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胥嘉政指出,台湾生产的太阳能产品销售至美国要被征超过25%以上的反倾销税,业者无法透过采购或制程的环节来吸收,对照美国本地行情走势,仅高效产品保有部分的竞争实力,因此台厂在高效产品的规划布局将牵动其在北美市场未来发展的前景。为了维持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力,台湾业者海外布局的进程将被迫加速,其中税率最高的茂迪有可能重新思考其北美生产基地在集团的角色地位。反观中国厂商则在这场贸易战争中策略应用相当成功,由于两岸业者反倾销税率在伯仲之间,中国业者在北美市场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对于北美市场的主要供货商而言,天合光能在税率上取得明显优势,其反倾销加反补贴合并税率29.3%优于英利等其他主要的竞争对手,天合光能未来采用自家或中国电池的比例将大幅回升。

除此之外,美国本地的业者将可藉由双反判决提升本身产品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实力,而其它地区如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业者将会因为两岸业者面临高额的反倾销税而坐收渔翁之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