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平湖分布式光伏发电40兆瓦项目一期开展验收

下一篇:李河君:分布式光伏发电将是人们最主要的能源应用形式

分享

2013年中国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一览——阳光电源蝉联榜首冲至全球第二,特变、艾默生摘得榜眼探花

发表于:2014-07-28 08:34:45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根据Solarbe记者获得的市场研究机构IHS最新的《2014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翻番,大大推动了国内的制造商的发展。2013年中国逆变器销售额的迅速增长,收入从2012年的四亿美元迅速增长到八亿美元。中国的光伏逆变器市场预计将在未来的几年中强劲增长,年出货量将从2013年的11GW增长到2018年的18GW。

Solarbe记者注意到,连续第二年在IHS发布的中国市场十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中没有国际供应商的身影出现。在2013年,阳光电源则连续第四年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占行业收入的30%以上。排名前五的供应商分别是阳光电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艾默生网络能源、正泰及科士达,除阳光电源外,其余四家企业都持有超过4%的市场份额,如下表所示。
QQ截图20140728083647
表:2013年中国市场十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来源:IHS)

根据IHS的数据显示,阳光电源的市场份额在全球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的排名也从2012 年的全球第四上升到2013年的全球前二,全球出货量份额也从2012年的4.3%增加到2013年的9.8%。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之一,截至目前,阳光电源逆变器在全球市场的累计应用已超过8GW。

在2014年IHS的全球用户调研中,阳光电源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中国逆变器品牌。IHS通过线上调研收集了全球主要国家和区域300多份光伏安装商、分销商以及EPC公司对光伏逆变器的偏好和意见,通过分国家和用户类型进行数据分析和研究,得出了包括购买偏好、品牌、逆变器种类、产品特点、微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服务和质保及价格在内的调研结论。这些结论有助于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更好的理解全球各地用户的不同需求。IHS通过调研发现,在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中国逆变器越来越受当地欢迎,而阳光电源是得分最高的中国品牌。

目前光伏市场中,在分布式商业屋顶和地面电站领域,用大机还是小机在业内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可以肯定的是,市场目前很大程度上仍偏重于大型地面电站系统,中国的光伏逆变器行业也由高功率逆变器主导,在2013年其收入占总收入的93%。对于大功率逆变器的巨大需求仍将保持,而中国也预计将继续成为大功率逆变器最大的市场,未来五年的年出货量将超过10GW。

虽然小型组串式逆变器将占到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但IHS预测,由于较低的前期成本和更少的连接点等原因,大型集中式逆变器仍将是中国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系统的主流。到2018年,大功率逆变器预计将占此类市场出货量的80%。

下图为IHS预测的中国市场的三相小功率逆变器和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出货量。
QQ截图20140728084140
图:中国市场三相小功率和大功率逆变器出货量的预期比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