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CLA研究人员称有机聚合物光伏电池效率达11.5% 创世界记录

发表于:2014-07-25 16:12:31     来源: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研究人员本月宣称,通过采用三结方案,已将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升至11.5%,刷新世界记录。

UCLA团队表示,通过研究发现,在三结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有机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可达到11.5%,突破世界记录——也是UCLA团队所创造。

取得这一突破性成就的团队包含Chun-Chao Chen、Wei Hsuan Chang、Ken Yoshimura、Kenichiro Ohya、Jingbi You、Jng Gao\irou Hong及Yang Yang——与推出GaInP/GaInAs/Ge结构转换效率11.5%冠军III-V多结太阳能电池的团队一致。值得指出的是,一直以来很少有研究团队研发出转换效率高于10%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
   
      “该项成就不仅展现出探索串联高效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可行性,还表明在很多方面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装置设计性能可以媲美非有机太阳能电池。” UCLA 材料与科学工程系博士生Chun-Chao Chen指出。

凭借11.5%的转换效率、柔韧性及低成本,有机聚合物光伏电池在商业上切实可行
 

过去十年,在材料与化学领域,有机太阳能电池——尤其偏重于聚合物材料的类型——获得极大关注。有机材料一直以溶液工艺性而闻名,能够提高容量及非真空精密卷绕印刷产量。不过,虽然具有工艺与制造优势,但有机太阳能电池依然需要满足特定的效率标准,才可与现有非有机硅系太阳能电池技术一较高下。

    “原先,有机太阳能电池一直被误认为只是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光伏技术。然而我们的研究展示出此类技术亦可以兼顾效率。” Chao Chen补充道。

      UCLA研究人员坚信,通过不断打破最高效率记录,他们的研究可以加快这一羽翼未丰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及商业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