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山大学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高级培训班第二期招生中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7-24 11:42:10
“分布式光伏发电度电补贴”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光伏电站系统发电效率将直接影响光伏电站的长期运营收益。而光伏电站检测运维技术与管理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光伏电站发电效率,进而影响到光伏电站的长期稳定收益。因此,一个具有良好的技术与管理水平的运维团队对于光伏电站长期运营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满足光伏应用产业的发展的需要,“光伏电站运营及维护”培训班应运而生,本培训班将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光伏电站检测与运维培训,提高学员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为光伏应用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培训目的
1、提高学员并网光伏电站检测与运维实操能力。
2、提高学员并网光伏电站常见系统故障分析检测与现场解决能力。

培训内容
A. 理论培训主要内容:
光伏电站智能运维
1. 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李韧主任
2. 并网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与方法概述
3.光伏企业高级运维专家讲座
4.光伏电站常见故障现象与技术解决方案
5.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生产工艺与流程简述
6.太阳电池、组件检测设备简介
7.光伏电站基本结构、器件与设计原理
8.光伏电站设计案例图纸分析
9.针对运维的光伏电站设计优化技术问题分析与讨论
10.光伏电站主要设备操作与安全规程
11.并网光伏电站检测技术、原理与标准

B. 实操培训主要内容:
1. 光伏主要检测设备功能介绍与使用教程
2. 光伏检测设备实操训练与测试数据分析处理
3. (客户)光伏电站现场检测与日常维护方案(分组讨论)

日程安排:



主办方: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 意大利HT测试仪器光伏培训中心
培训地点:广东顺德大良新城区德胜东路1号,太阳能研究院会议室
培训时间:2014年8月18日-23日
咨询电话:0757-22915229 18929971582 袁小姐
邮箱地址:yuanzhiying1990@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8月9日

特邀嘉宾介绍:

姓名

职位

沈    辉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

洪瑞江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副院长

李世民

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

沈文忠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

徐永邦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李   韧

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经营部主任


师资队伍介绍

本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素质精良的培训教师队伍。

培训讲师来自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的科研工作人员、意大利HT测试仪器光伏培训中心的资深工程师和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座客讲师,拥有丰富的电站检测和仪器使用经验。在过去的一年,本培训班讲师曾参与国内大中型光伏电站检测约50项,累计检测容量达300MWp。

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合作,共同研发了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信息平台、可再生能源信息资源数据库、CFD风电、CGD光电等一系列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工程软件。

此外,本培训班还将邀请光伏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开展光伏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最近运维技术讲座,拓展学员视野,加深行业了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沈辉:我国光伏发展很快,但城市缺少标志性光伏建筑

沈辉:我国光伏发展很快,但城市缺少标志性光伏建筑

沈辉教授指出,希望江、浙一带能够出现有文化、有品位的光伏建筑或造型,以便更好地宣传与展示光伏技术的魅力与我国光伏发展的奇迹。

沈辉中山大学2019光伏变革论坛第六届广东省光伏论坛
2019-03-20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是光伏电站,置于我国南方与北方迥异的气候环境中,其运维之道竟有着天壤之别?接下来,请随我们一起揭开这些隐藏在地域差异背后的运维秘密。一、气候挑战的异同南方

光伏电站南北运维差异
2024-03-25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近期,“新能源电站无人化”频繁登上行业“热搜”,与之相关的科技示范项目比比皆是,真正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却寥寥无几。行业对于电站无人化的看法也存在分歧,有人认为它无所不能,可以解决传统电站存在的运维成本高、可靠性与收益率不足等一切问题;有人认为它一无所能,又是一个纸上谈兵的概念。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
2024-03-19
播种希望,光遇新生——隆基开办光伏免费课程助力巴铁能源转型

播种希望,光遇新生——隆基开办光伏免费课程助力巴铁能源转型

在与我国接壤的亲近盟邦——巴基斯坦,隆基积极“出海”,为其光伏产业及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广泛助力。近日,为进一步助力巴基斯坦能源转型,培育更多光伏行业技术人才,隆基与巴基斯坦拉合尔能源培训研究中心(ETRC)合作,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光伏系统免费培训课程。

隆基巴基斯坦能源培训
2022-10-23
关于举办2022年储能行业基础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储能行业基础培训班的通知

为了拥抱第三次能源革命,帮助有志之士认识到储能行业的广阔天地并快速入门驶入行业大潮、助力各能源企业的新鲜血液尽快融入行业破浪而行,索比储能网主办的光储系列培训第一期将于2022年9月7-9日举行。其中储能班训班将就技术、政策、市场、项目等进行学习探讨。

储能培训储能行业光储
2022-07-18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及《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要求和即将出台的《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针对并网电厂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并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经商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结合6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在十堰市成功举办了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来自十堰市内中小水电厂、火电厂、燃气电厂及较大型风、光伏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生产安全负责人共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电力安全行业培训
2022-07-01
互动教学,服务客户,贴近用户!首航波兰培训中心第二期培训顺利闭幕

互动教学,服务客户,贴近用户!首航波兰培训中心第二期培训顺利闭幕

8月10日,首航新能源波兰培训中心第二期培训顺利闭幕,来自波兰知名光伏企业的20余位员工及部分用户参加了此次培训,首航新能源讲师通过现场互动教学,系统安装实操,常见系统及逆变器问题答疑等环节,培训者通过系

首航新能源光伏培训
2021-08-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山大学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高级培训班第二期招生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