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拟与德国赢创在华建造硅材料生产基地

发表于:2014-07-23 11:21:1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为应对中国的建筑业和汽车行业对气相法二氧 化硅产品日趋增长,以及通信与 IT 基础设施建设对光纤用高纯四氯化硅的市场 需求,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保利协鑫”、“集团”,股份代码:3800.HK) 的全资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德国赢创德固赛(中国)投 资有限公司,拟在江苏徐州合资建造硅化合物产业基地,生产气相法二氧化硅和 高纯四氯化硅,年产能预计超过 20000 吨,江苏中能持股 40%,计划于 2016 年 建成投产。目前江苏中能正在全力推进项目的报批工作,德国赢创团队亦已启动 合资工厂的基础设计,整个项目尚需获得相关部门的核准。

“保利协鑫致力于推动太阳能全球的普及应用,是全球最大的光伏材料供应 商,赢创是一家创新型工业集团,其核心业务特种化工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我 们与赢创的这次合作,可以将赢创的气相法二氧化硅与高纯四氯化硅的先进生产 技术,与江苏中能的先进硅料生产技术充分的相结合,最终可以增强协鑫的综合 竞争力,形成硅产品多样化格局,从而能更好地服务于公司主营业务,满足市场 需求。”保利协鑫董事长朱共山先生表示,“赢创是我们可以长期战略合作的伙 伴。”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 公司,是全球最优,最强,最具竞争力的多晶硅生产商之一。四氯化硅是多晶硅 生产过程的中间产品,合资公司将购买该产品用于生产气相法二氧化硅和高纯四 氯化硅,同时,其副产物将返回江苏中能进行循环利用,确保了多晶硅生产过程 的零排放目标。与特种化工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的赢创合作,从战略上可以进一 步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

  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博士表示:“我们进行这一投资,旨在巩固和加 强我们在气相法二氧化硅和高纯四氯化硅领域的市场地位,尤其在具吸引力的中 国市场,协鑫是帮助我们实现目标的强大伙伴。” 德国赢创是气相法二氧化硅的领先制造商之一,也是高纯四氯化硅的全球市 场领导者。其旗下的各系列品牌是中国相关应用市场的主要推动产品。气相法二 氧化硅主要应用在建筑胶粘剂和密封剂,车辆以及凝胶电池所用的硅产品中,此 类产品可应用在电动自行车制造中;高纯四氯化硅是通信和 IT 基础设施所用的 光纤生产的原料。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