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寿光:从简易大棚走向光伏温室

发表于:2014-07-23 08:33:21     来源:寿光日报
21世纪,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发展,温室大棚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但大棚的“升温、保温”一向是困扰农户的重点问题。现在寿光蔬菜集团采用“光伏农业大棚”,不但处理了这一问题,更为国家提倡的绿能农业、节能减排提供了一种优良的解决方案。很受老百姓的喜欢。

  在山东寿光蔬菜集团现代农业园内,总经理王志刚自豪地说:“这座温室有72架栽培槽,采用自动行走升降车进行整理,参照荷兰种植模式,可种植1.7万株西红柿,一个生长周期单株西红柿可长15米高,今年每平方米收入可达300元。”

  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说:“近年来,寿光瞄准世界农业先进水平,实施了农业高端化、园区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种苗化,推进了农业‘五个’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寿光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如今,寿光以超大型智能日光温室、超大型自动化大棚、第六代大棚等为主体的现代农业园区达137个、8.9万亩,其中2013年建设蔬菜、畜牧、渔业等高端农业园区项目97个、3.8万亩。

  转型:从简易大棚走向智能温室

  山东金百利现代农业公司总经理张明国说:“金百利农业园区占地430亩,建设了6个连栋超大型智能温室,每个温室占地4000平方米。”

  在寿光华天光伏农业示范园,潍坊华天新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赵东海说:“2011年公司开发了透明背板单晶硅组件,主要用于蔬菜大棚;投资4000万元,占地180亩,建设了17个太阳能光伏蔬菜大棚,装机1兆瓦,年发电160万千瓦时。”

  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惠玲说:“1989年寿光利用简易塑料大棚试种蔬菜成功以来,绝大部分大棚已进行了4次以上的更新改造。目前,蔬菜大棚已有40万个、80万亩。”同时,围绕提升蔬菜生产水平,开展了育种、育苗、栽培、植保、设施等科技研发,引进推广了1000多个新品种,研发推广了水肥一体化、沼气利用、智能温室模式、立体栽培、无土栽培、生物组培、臭氧抑菌等300多项国内外新技术和新模式。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