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通光伏政策出台 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不作限制

发表于:2014-07-23 08:13:30     来源:南通网
昨天,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为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南通市对市区年内竣工并网的装机容量不小于1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南通地区企业生产的光伏组件等关键设备(本地配套率大于70%)的,按0.5元/瓦对项目实施主体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本地配套率100%的企业,补助总额不作限制。

7月中旬,市政府办下发了《2014年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将支持光伏企业的发展列入《意见》之一。《意见》指出,对首批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项目(项目实施范围由原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可拓展到市区范围),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不作限制。对采购南通地区光伏原辅材料和生产设备的市区光伏制造企业,按年度采购额的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本地采购项目年度补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截至目前,南通市供电部门共接受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40个,申请装机容量92000千瓦,已经成功并网发电62户,发电量达19538881千瓦时。去年8月,中天科技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15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项目,跻身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第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18个示范园区名单。该项目共分三期实施,自发自用比例90%以上。项目建成后,每年提供160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节约标煤约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5万吨。去年12月25日,中天科技占地27.5万平方米的9.6兆瓦光伏发电设施已经成功并网发电;本月中旬,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扬子高丽光伏发电站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远景规划装机容量为4兆瓦,一期工程1.5兆瓦、面积2万平方米、电压等级为35千伏,预计日均发电量7000千瓦时。

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孙超武,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建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周祥,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军武,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凤娥,总工程师朱伟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周宗发等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坐。

公司副总师,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正处级干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供电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各市(州)供电公司所属检修公司、客服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会风简朴、文风朴实,安排紧凑、内容务实,于当天下午完成了全部议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