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公布太阳能计划1500MW下一阶段的规则

发表于:2014-07-22 11:07:05     来源:PV-Tech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针对在其国家太阳能计划下一部分中投标的开发商,日前发布指导方针。

根据JNNSM太阳能计划第二轮第二批,总计1500MW的并网太阳能可用。

项目必须规模在10-50MW,从签署购电协议之日起将被给予十三个月的时间投产。

1500MW的配额将分阶段——2014年首个750MW,2015至2016年第二个750MW,拍卖之间有六个月的间隙。

与JNNSM第一阶段的情况一样,该1500MW将与热发电“捆绑”,以满足常规能源的价格限额。

目前能源的平均价格约为每单位4-5印度卢比(0.07-0.08美元),而太阳能为每单位6-7印度卢比,热(煤)发电低至每单位3印度卢比。

热单位与太阳能的“捆绑”之后以标准电力价格向能源公司出售。

在JNNSM第二轮第一批,太阳能以每单位5.45印度卢比出售,可行资助缺口资金(VGF)用于解决该差距。

作为国家太阳能计划推进国内制造业的目标的一部分,第二批的500MW将根据本地生产配额要求(DCR)得以保留。所有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必须是印度制造,2014年250MW根据本地生产配额要求,2015年为250MW。

然而,分析公司Bridge to India的顾问Jasmeet Khura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官员曾私下表明,如果出台反倾销税,那么500MW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将从这一批中取消。

五月,印度发布对美国、中国和马来西亚太阳能制造商的反倾销税建议,每瓦高达0.81美元。预计将于今年八月就该拟议关税作出最终决定。

本地开发商 Welspun、美国制造商First Solar以及当地制造商Tata Power和Bridge to India日前支持及反对倾销税,反倾销税提高了对于当地电池和组件制造商能力以及全球贸易标准的担忧,与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太阳能目标冲突。

Khurana表示,如果不征收反倾销税,该250MW每年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对于当地制造商而言及时满足这一需求“将有可能”。他表示,政府“此次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平衡”,鼓励国内制造业,而不会减少国际机会和利益。

第二批将具有技术不可知论,接受晶硅、薄膜或聚光光伏项目的投标。

JNNSM旨在到2022年分三个阶段实现20GW;目前的第二阶段,1500MW批次是其中一部分,旨在2013和2017年间投产9GW的太阳能。

Khurana表示,VGF资金此次将不会使用;开发商将仅获得产生能源的预先协定补贴,从6.99印度卢比的基准价格开始。

开发商将以基准价格的折扣价投标,最高的折扣将赢得该项目,不会对建设或开发给予更多资金。

这一次,开发商将必须根据产生能源的可行价格投标,而非额外资金来自VGF资金的折扣补贴。

Khurana表示,没有VGF,预计对于太阳能的补贴将仍然可行,将为每单位5.8至6.8印度卢比。

MNRE的联合秘书塔伦·卡普尔(Tarun Kapoor)在接受《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采访时表示,对于首个750MW部分的投标将于七月至八月开始。

援引“Khurana表示,没有VGF,预计对于太阳能的补贴将仍然可行,将为每单位5.8至6.8印度卢比”,已经从此前每单位6.5印度卢比更正。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