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浅谈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历史及认识的误区

下一篇:国电光伏薄膜BIPV光伏玻璃获得3C认证

分享

多晶矽先涨後跌 本周光伏产业链价格全线下跌

发表于:2014-07-21 10:19:11    

来源:交银国际证券

研究机构称下半年多晶矽价格先涨後跌.

事件:德国多晶矽市场研究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 最新报告预计,鉴於中国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及産能扩张规划推迟,2014 年第三季度多晶矽价格将进一步上扬。该机构预计现货价格将从当前的每公斤21 美元增至23 美元。不过,2014 年底,价格会跌至18-20 美元。该机构预计2014 年底只有1.0-1.5 万吨的新産能有效,産能过剩对於2014 年而言不是问题,却将於明年重回市场。

评论:多晶矽现货价格自3 月中旬达到阶段性高点22.6 美元後,此後4 个月呈现缓慢下跌状态,截至目前累计下跌6.8%。多晶矽厂商扩産谨慎有利於维持市场的供需平衡。上半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增长缓慢,由於中国政府鼓励光伏发电的进一步政策尚在酝酿之中,光伏後市发展有待观察,不过,市场转暖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风力发电6 月份数据发布.

事件:6 月份,全国风电发电量101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0%,环比大幅下降41.5%;年初至6 月风电设备累计发电785 亿千瓦小时,年同比增长12.0%,增幅比上年同期减少27.3 个百分点。6 月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23 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38 小时;年初至6 月全国风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986 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14 小时。

评论:在5 月份风电数据有所好转的情况下,6 月份再度出现恶化。风电市场表现不佳首先有市场大环境的不利影响,全社会发电能力总体过剩,但是风资源低於往年以及北方风电大省消纳能力不足,这也是重要原因。风电运营的市场环境会逐渐好转,但不会马上到来。
本周光伏産业链价格继续全綫下跌.

本周多晶矽原料、多晶矽片、电池片以及电池模组价格周环比变化爲-0.24%/-0.23%/-1.18%/-0.48%,截至本周光伏産业链价格已经连续11 周全綫下跌,而自3 月中旬以来,各种産品始终没有出现环比上涨;自今年年初以来,各种産品累计涨幅9.1%/-7.3%/-14.3%/-10.2%;我们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光伏産业链价格仍有小幅下降的可能,但随着需要转暖,价格将企稳。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