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北高速:背靠大树进军光伏 业绩增厚可观

发表于:2014-07-17 15:56:14     来源:兴业证券
主要资产京津塘高速、未来业绩基本稳健:华北高速公司主要资产为143公里京津塘高速公路,2013 年收入占比98.7%。过去几年受高铁、新建高速分流、收费政策等因素,业绩略有波动,我们预计未来负面风险基本释放,京津冀一体化可能带来新的交通流量,整体看未来几年业绩稳定,而断交施工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由政策补贴来弥补。

  背靠大树、进军光伏产业:去年12 月公司与招商局新能源旗下金保利公司合作收购了江苏丰县23.8MW 光伏电站项目,今年1 月公司又公告与招商局新能源公司签署1GW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统计,目前招商局新能源已收购或者拟收购以及签订框架协议的电站已达到约5GW。因此,供华北高速选择的项目表的十分充分,公司可以在这些项目中优中选优。

  资金收益率大幅提高,业绩增厚可观:公司目前现有资金约14 亿元,若使用70%的杠杆全部投入光伏行业(公司整体杠杆约为40%,依然不高),保守假设投资项目IRR 为10%,融资成本为6%,则增厚公司EPS 约0.21元,相对2013 年公司0.25 元业绩,增厚84%;而乐观估计项目平均IRR为11%,融资成本5.5%,则公司EPS 约可增加0.25 元,增厚100%。

  预计管理层积极推进转型,收购步伐提速:近日招商局华建董事长李建红升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预计将在更高平台推进华北高速战略转型的加速推进,因此我们估计华北高速收购项目进展会快于预期。

  投资策略:基于公司主业稳健,转型路径清晰可行,收购光伏电站业务增厚业绩可观,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站项目收益率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