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天津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天津地区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并网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6-05 12:12:22
QQ截图20140605121258

关于印发天津地区
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并网服务
工作流程的通知
各区县发改委、各相关部门和单位:
为积极推动天津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发展,进一步优化并网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服务效率,根据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天津市发改委、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共同拟定了《天津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工作流程》,以方便用户办理相关电力并网手续。
附件:天津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工作流程

市发展改革委 市电力公司
2014年4月22日

天津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工作流程

一、适用范围及工作分工

1.本工作流程适用于在天津地区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光伏电站项目。
2.天津市(区、县)发展改革部门依据国家规定对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3.电网企业出具的接入电网意见函或接入系统方案确认单是光伏发电项目申请备案的支持性文件之一。

二、并网服务流程

(一)并网申请及接入电网意见函出具

1.市级或区县级电网企业客户服务中心为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申请受理服务,业主向电网企业提出开展电力并网接入工作的申请,并提供相关支持性文件和资料,填写申请表(详见附件)。其中以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或装机容量在6兆瓦及以上的光伏电站项目向市级电网企业申请;规模小于6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以自然人名义申请的项目向当地区(县)级电网企业提出申请。(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指自然人利用自有住宅及其住宅区域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对于光伏电站项目,项目业主完成接入系统设计报告并提交给电网企业后,电网企业原则上应在60个工作日内出具接入系统评审意见,或对不具备接入条件的项目说明原因。通过评审的项目业主需书面向电网企业提出接入电网申请,电网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出具接入电网意见函。

3.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网企业负责为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和咨询服务,并在受理并网申请后30个工作日(单点并网项目20个工作日)内出具接入电网意见函。以380伏和220伏电压等级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网企业不再出具接入电网意见函,双方认可的接入系统方案确认单等同于接入电网意见函。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津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天津地区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并网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