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和房建在住宅地建设1.8MW光伏电站,采用夏普的电池板和东芝三菱的逆变器

发表于:2014-05-12 07:30:26     来源:日经BP
日本大和房建工业公司的子公司、可再生能源发电运营商大和能源公司(大阪府大阪市)目前正在日本鹿儿岛县雾岛市建设输出功率约为1.8MW的光伏电站。建设地为大和房建正在分块出售的带温泉的森林住宅地“皇家城市雾岛妙见台”的一角。

皇家城市雾岛妙见台是在能够眺望雾岛连山风景、海拔约200m的丘陵地上开发的分块出售地,距离鹿儿岛机场约11.9km,车程约18分钟。该住宅地以能够在森林中悠闲生活的环境为卖点,正在分块销售的有241块土地(包含已售部分)。
正在建设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区域在约80公顷的总占地面积中约占11公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等设备的面积约为3公顷。预定2014年7月竣工。


使用已经修好的道路安装光伏发电系统 在高低不平的土地上,使太阳能电池板的高度保持一致

 
大和能源公司已经开始运营建在雾岛市内大和房建工业工厂旧址上的2.65MW光伏电站“DREAM Solar雾岛隼人”。与该电站一样,此次也采用夏普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逆变器(PCS),支撑电池板及架台的地基采用了大和房建自主开发的钢管桩施工工艺“D-TEC PILE”。

安装时避开了排水沟及上下水道等设施。防草垫方面,预定在完成之前用碎石覆盖 近处为温泉引入口,后面是自来水引入口

建设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土地是原计划作为森林型住宅地分售的部分土地。道路、排水沟、上下水管道及温泉相关设施均已建成。

因此,此次在土木施工方面采用了既能避开这些设施又能尽可能多地配置太阳能电池板的设计。

另外,由于建设光伏电站的部分土地高低不平,因此还通过调整打桩深度,使每一排太阳能电池板的高度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