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大数据 » 分布式光伏地方政策 > 正文

广东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14-05-08 13:23:36
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推动我省光伏产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省内光伏应用有效需求,巩固和提升国内外市场;增强光伏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光伏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我省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发展目标。

  到2015年,我省光伏制造业持续稳健发展,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骨干光伏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前列;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有效拓展,全省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争取2015年达到100万千瓦,2020年达到400万千瓦。

  二、主要任务

  (一)促进光伏产业自主创新。

  1.突破产业化关键技术。强化上游装备及材料领域产业优势,重点支持扩散设备、离子注入设备、等离子增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丝网印刷设备、电池组件测试设备等生产和检测设备,以及光伏镀膜玻璃、封装胶膜、新型电极材料等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支持中游电池及组件领域加快技术攻关,重点发展新型光伏电池、高质量光伏组件,提高光电转化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光伏发电系统集成技术水平,重点加强逆变器、电站监控设备、测试设备、大容量储电、智能微电网等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提高电站建设、运营和服务能力。利用省光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产业链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产业协作,实现关键技术共享和产业链相关产品本地配套合作。

  2.加强技术创新载体建设。鼓励和支持骨干光伏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合作建设光伏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或分支机构、标准制修订委员会。支持光伏企业参与制修订光伏电池及组件、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并网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依托国家和省级科研院校,建设国内领先的光伏产业检验检测机构,提高对光伏电池及组件、逆变器及控制设备等产品及各类光伏电站工程的检验检测能力。

  (二)推动光伏制造业稳健发展。

  1.做优做强光伏制造业。发挥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优势,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河源等光伏产业及示范应用集聚区为重点,加快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光伏产业集群。加强省市共建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建设。依托深圳重点发展光伏装备、逆变器和光伏建筑一体化,依托佛山重点发展高效光伏电池、光伏支架及系统集成技术,依托东莞重点发展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依托河源重点发展薄膜光伏电池。依托广州、珠海、中山等地的特色光伏产业,重点推动新型光伏电池、光伏光热集成技术、智能微电网的研发和示范应用。

  2.加快培育骨干光伏企业。引导和支持我省光伏装备、材料、光伏电池、系统集成及电站建设等领域的骨干(培育)企业、重点企业加快发展。支持骨干光伏企业对上下游企业实施产业链整合,开展跨省、跨国并购,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在新能源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然而,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并非易事,需要投资者具备全面的知识和精准的判断力。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投资的构成及关键要点,帮助您做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云南普洱市:到2025年新建光伏2.9GW、风电800MW

云南普洱市:到2025年新建光伏2.9GW、风电800MW

7月17日,普洱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普洱市能源“十四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建装机370万千瓦(其中:光伏290万千瓦,风电80万千瓦),全市累计

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云南光伏市场
2023-07-27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9亿千瓦,同比增

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太阳能发电装机光伏装机量
2023-01-18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28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张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建设甘州南滩、临泽平川板桥北滩、高台高崖子滩、山丹东乐滩、民乐三墩滩、肃南柳古墩滩6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实

甘肃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2-29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通知》提出,在此前明确25个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的基础上,增加乙二醇,尿素,钛白粉,聚氯乙烯,精对苯二甲酸,子午线轮胎,工业硅,卫生纸原纸、纸巾原纸,棉、化纤及混纺机织物,针织物、纱线,粘胶短纤维等11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工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范围。

光伏政策工业硅节能降碳
2023-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