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飞机Sunseeker Duo起飞

发表于:2014-04-24 14:22:16     来源:cnbeta
在所有利用太阳能的技术成就里面,研制一部能够依靠收集的太阳能就在空中长时间飞行的飞机已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同时加上另一名乘客飞行更是难上加难。当然这一切都难不倒太阳能飞行(SolarFlight)团队,该团队曾计划推出世界上首架双座太阳能飞行器SunseekerDuo。最近该飞机已经进行了为期数月的性能测试,利用太阳能壮志凌云的梦想即将成真。

  该项目首次引起人们注意的时间是在2012年十月,项目领导人埃里克˙雷蒙德(EricRaymond)宣布该公司将制造一部动力十足又符合空力学同时能载上两个人飞行的太阳能飞机。在Kickstarter的帮助下成功获得筹资后,雷蒙德一步步地实现着他的愿景,2013年12月17日SunseekerDuo完工并进行了首次飞行。






 


  随后,团队开始从各个方面不断改造完善该飞机的性能。包括改进电池系统,电机,螺旋桨,折叠轮毂架构和起落架收放系统。同时改善了不稳定性并增加了太阳能电池数量。现在,该飞机在空中和路面时都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在各个方面都超越了上代机型SunseekerII。公司宣称SunseekerDuo已经能够在只依靠太阳能的情况下载2人在空中飞行12个小时。该飞机翼展达22米重量为280千克。共拥有1510颗太阳能电池,分布在机翼和尾翼表面。收集到的太阳能可以存储在位于机身的锂聚合物电池组块内。飞机的电机最大可以输出25千瓦,表现优异超过团队预期。

  “如今锂电池的容量是当初在SunseekerI上采用的镍镉电池的七倍,”雷蒙德说到,“当我们第一次勾画这架飞机时,我们都没有想到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增加了20%,这项技术使得我们梦想成真。”该公司在开发SunseekerDuo的时候重点不仅放在如何克服设计和技术上的挑战,同时也专注于如何制造一架高性能和实用的飞行器上。“我们格外努力地测试飞机,这架飞机已经准备好在今年夏天迎接第一名乘客。”埃里克的妻子以及项目合伙人艾琳(IreneRaymond)说到,“从天空欣赏地面的美景是那么迷人,如果是在一架太阳能飞机的驾驶舱上欣赏的话,风景将变得更加无与伦比。”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