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今年仍承压,光伏制造业亏损状况难改

发表于:2014-04-24 13:53:38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4月24日讯,工信部周三公布的2013年光伏产业运行情况显示,去年国内企业经营状况趋好,但分析认为今年光伏产业仍存在供过于求带来的价格压力等问题,光伏制造业亏损状况未有根本性改变。

  据工信部披露,光伏产业国内企业经营状况不断趋好,截至2013年底,在产多晶硅企业由年初的7家增至15家,多数电池骨干企业扭亏为盈,主要企业第四季度毛利率超过15%,部分企业全年净利转正。

  但工信部强调,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发展仍面临多方面问题,材料、装备等关键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尚存差距,基础研究有待加强,资金支持及政策扶持等过于偏重应用环节,对制造业研发及技术改造支持不足,发电并网等有关政策仍待细化落实,国际贸易环境仍存在恶化的可能。

  工信部认为,总体来说,目前光伏制造业亏损状况未有根本性改变,从长期角度看行业仍面临深度调整。

  工信部赛迪智库分析认为,今年我国光伏产业仍将承受供过于求带来的价格压力。虽然产业规模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但由于闲置产能的复产,产业仍将面临阶段性过剩局面,产业整合推进仍然较难,市场供需压力仍然存在,企业经营压力不减,加上外部贸易不确定性,产业面临较大的转型升级压力。

  此外,现行光伏补贴政策的局限性不利于推动光伏应用的多样化和发挥光伏电站的正外部性,政策的单向利好恐催生光伏电站建设无序发展等,这些均对产业的规范和应用市场的扩大带来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