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8家中央媒体记者团聚焦中电投黄河公司龙羊峡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4-04-24 13:20:27     来源:新民网
 4月21日至22日,由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电力报》、《第一财经日报》、《工人日报》8家中央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对中电投黄河公司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进行了采访报道,旨在宣传中电投集团和黄河公司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已取得的成就。黄河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谢小平接受了专访。

  在召开的媒体交流会上,谢小平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和公司清洁能源的发展历程。他重点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公司太阳能发电产业的发展以及龙羊峡320兆瓦光伏电站的特点、运行模式及建设意义。

  采访中,记者们对水光互补的运行模式以及优势等很感兴趣。谢小平说,光伏发电具有间歇性、波动性和随机性的特点,光伏电站只在白天发电,晚上出力为零;当光伏电站发电时,电网中其他电源需调整出力,让出负荷由光伏发电供电;当云层飘过时,光伏电站出力迅速下降,其他电源的出力必须迅速增加,补充光伏发电减少造成的电力缺额。利用水光互补协调运行发电,最大限度地利用能源,也就是满足电网对用电调度的要求,在保证下游用水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证光伏发电的送出,同时能对抗恶劣天气的影响,安全性好。

  谢小平在采访中谈到,水光互补项目利用水能、光能的发电特性,弥补独立光伏电站发电的不足,使得电网获得稳定和可靠的电源。龙羊峡水光互补电站,是利用水轮发电机组的快速调节能力和龙羊峡水库的调节能力调节光伏电站的有功出力,达到平滑光伏发电曲线,提高光伏发电电能质量的目的。通过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建设,龙羊峡水电站送出线路年利用小时可由原来设计的4621小时提高到5019小时,增加了电网的经济效益。

  谢小平还就水光互补项目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清洁能源发展及综合产业发展等话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

  22日,记者团在公司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和龙羊峡水电站,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