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开拓新兴市场 启动国内市场 北仑光伏行业开始复苏

发表于:2014-04-24 10:12:09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宁波金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最新一批价值不菲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至日本。“今年第一季度,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至少50%,出口到日本、东南亚、南美洲等市场,其中日本市场特别好。”总经理刘伟告诉记者。自去年欧盟对华光伏实行“双反”以来,北仑区光伏行业有点受伤。但是,今年以来,北仑区光伏行业出现回暖。

  据统计,一季度北仑区、开发区、保税港区出口太阳能电池3.3万个,同比增长12.6倍;价值1773.1万元,同比增长22.9倍;出口平均价格为每个544元,同比上涨75.5%。主要出口至日本和巴基斯坦,而去年同期均无出口。

  宁波市自宏太阳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光电、光热产品研发、生产和营销。上周,自宏公司把一批太阳能节能空调发往中东埃及,“自此,今年1月份客户下的订单都已经出货完毕了。”总经理丰自勇说道。欧盟成员国之一的法国曾是自宏太阳能的主要出口市场,自欧盟“双反”之后,自宏太阳能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埃及、沙特、伊朗等中东地区国家成了今年主要出口市场。

  “今年东南亚新兴市场出口最好了。”日地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高兴地说。日地太阳能是中国最早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世界著名的光伏企业之一,而欧盟、美国一直是其两大主业出口市场。自去年欧盟对华光伏实行“双反”以来,日地太阳能开始开拓新兴市场,东南亚就是其中重要一个市场。

  在国际上新兴市场兴起的同时,国内市场也在强势启动。“今年我国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不断兴起,国内市场潜力无限。”王振军表示,“公司产品一季度70%销到国内市场,今年国内市场容量预计能有14吉瓦。”

  这几天,宁波舜天太阳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海亚正全国各地洽谈合作项目。和日地太阳能一样,舜天太阳能也感受到了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戴海亚介绍说,随着国内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运用开始增加,作为这些项目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供货商之一,未来的供应量能够翻上几倍。据悉,第一季度,舜天太阳能国内销售额至少增加10%。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