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航国际在英投建首座12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交付

发表于:2014-04-24 09:26:51     来源:新华网
中航国际在英国投资建设的首座12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23日在伦敦正式交付给一家英国投资公司。

  这座电站位于伦敦以北70公里的埃塞克斯郡斯普里格斯农场,投资总额约1400万英镑,占地面积120英亩。目前,该电站已经并网发电,预计夏季每天发电3万度,可满足2500个家庭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天减少23吨碳排放。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气候变化的国务大臣乔治·巴克当天在交付仪式上说,发展清洁能源是英国政府长期经济计划的核心。2013年,英国在清洁能源上的投资比上一年增长了14%。他说,英国有技术和金融创新,中国拥有世界级的制造能力,两国是创造新的商业模式的“天然伙伴”。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交付仪式上表示,这一项目创造了中英商业合作的新模式,反映了中英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日趋繁荣。他说,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英国的投资在数量和规模上都大幅增长,投资领域扩大到包括高技术制造、金融、新能源、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等。

  中航国际副总裁潘林武说,这个项目是中国国企在英国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太阳能光伏电站,该项目的成功为公司在英国和欧洲投资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航国际英国公司23日还与英国可持续发展基金共同成立了3.4亿英镑(约5.7亿美元)的中英节能基金,共同开发、投资中英两国节能项目。

  当天,英国政府宣布批准8个新能源项目,主要是海上风电项目。这些项目将获得政府每年10亿英镑(约17亿美元)的价格补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