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太阳能战略助力英国光伏产业走向光辉未来

发表于:2014-04-24 08:48:03     来源:Solarzoom
据IHS最新报告预计,英国太阳能战略将为本国光伏产业的稳定发展奠定基础。2014年第一季度,该国公共事业级光伏系统规模有望达到922兆瓦

  市场研究机构IHS太阳能部资深分析师Josefin Berg表示,英国政府近期宣布的太阳能战略以及针对地面安装光伏电站的投资条件有望推动英国太阳能市场迅速发展。

  今年四月初,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太阳能战略的第二部分。据英国政府透露,该规划将一如既往对光伏产业提供支持,不过战略重心已从地面安装项目转移至屋顶系统。

  IHS表示,太阳能战略为英国光伏产业带来希望曙光。然而就商业屋顶部门而言,该规划还缺乏具体扶持措施。“英国地产业仍存有部分根深蒂固的障碍,例如租户和业主之间的关系。”Berg指出。

  不过,鉴于新提出的太阳能规划及市场复苏迹象,IHS上调了英国短期预测数据。据IHS预计,2018年,英国累计光伏装机量将增至16吉瓦。未来五年,新增装机量高达13吉瓦。基于此,2020年,该国有望实现20吉瓦的目标。此外,2014年,英国新增光伏装机量很可能达到2.4吉瓦。

  据报告预计,第一季度,英国公共事业部门光伏装机量为922兆瓦,全年更有望达到1.5吉瓦。不过,随着激励政策的变动以及战略重心转移至商业部门,自2015年始,该国地面安装部门规模很可能逐渐削减。

  “一直以来,公众对地面安装光伏项目及路上风电行业对土地的占用忧心忡忡。如今,太阳能战略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众隐忧。据IHS预计,英国四分之一的地面安装光伏项目位于德文郡、康沃尔郡及萨默塞特郡,这三个郡的土地占用情况较为严重。不过,商业屋顶光伏系统面临的风险不大。”

  纵观竞争格局,IHS认为英国光伏市场较其它欧洲国家更为集中。据IHS光伏项目数据库显示,第一季度,46%的公共事业级项目均由全球五大EPC公司(Conergy、 British Solar Renewables、Martifer Solar, Grupotec 及Isolux Corsan)安装。

  值得指出的是,英国最大的投资者依然是Lightsource Renewable Energy。2014年至今,该企业已在英国安装共计190兆瓦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项目。

  Berg表示:“如今,英国政府推出新太阳能战略,战略重心已明显偏移。2015年后,为了维持市场份额,这些企业的战略重心亦需要随之改变。”

  此外,IHS补充道,为了适应未来英国光伏市场的变化,Lightsource已宣称正式推出屋顶光伏部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