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兆瓦级聚合物光伏电池项目启动

发表于:2014-04-21 08:46:39     来源:TestPV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兆瓦级项目拟制造出有足够盈利能力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为了让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与传统的燃煤发电厂相比有足够的竞争性。

先进的市场模型和1000平方米的测试设施建在丹麦能源转化和储存部DTU里瑟的校园中,或许可以破除对可再生能源现货价格的诅咒。现货价格是通过提前一天和盘中交易在商业市场上出售的电力价格,旨在让用户买到最便宜的能源,但对于可再生能源,这确是个魔咒。

举个例子:当风力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售价达到0.4 丹麦克朗/KWh(0.19美元),加上政府补贴该项发电正好达到收支平衡。但在大风和/或阳光明媚时发电量比较多,可再生能源通常是在接近0.25丹麦克朗/千瓦时的最低价格出售( 0.05美元) ?,这就迫使政府介入给予更多的补贴。

“电力现货价格是致命的,涉及可再生能源大部分的商业模式,”能量转换和存储系教授弗雷德里克C.克雷布斯说。他也是欧洲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研究人员和该兆瓦级项目多的发起者之一。

有机材料代替硅来制造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有前途的新技术。制造成本低,建厂快。兆瓦项目的目标是使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完全独立于公共补贴,让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电在0.25丹麦克朗/千瓦时出售。

“这都是为了证明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是可持续、可靠、完全可扩展,尤其是具有成本效益的能源转换技术,”弗雷德里克C.克雷布斯教授说。

初步研究表明,聚合物太阳能园需要100兆瓦到1GW的能力才能发出足够的电来支持0.25丹麦克朗/千瓦时的便宜价格。

“我认为100-200兆瓦就能做到这一点,但它需要大量的区域,如果我要证明这一点。相反,我们只需测试占地因素对一个小型试验设施领域的影响。这也将使我们能够测试存储需求,就是说我们有多长时间需要能够储存能量,在给定的产能开始赢利之前,“弗雷德里克C.克雷布斯说。

能量转换和存储部是为了创建和测试太阳能电池技术,而合作伙伴Gaia太阳能和EnergyMidt负责安装、操作和市场分析。

Gaia太阳能是北欧完整的光伏系统领先供应商之一,设立经济、高效的太阳能发电厂的专家,但缺乏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经验。设立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比较昂贵,但一旦建好,则很坚固,几乎不需要维护;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价格投产时很便宜,但需要更多的维护,所以Gaia太阳能在计算安装和运行的真正成本时必须对所有程序都重做和测试。

这些结果将被用于最终的成本效益分析,丹麦主要的能源供应商EnergiMidt将会使用先进的市场分析模型,以评估每平方米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并把它与即期价格进行比较,从而决定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是否需要储能。

“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储存一整天的能量,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先评估夜幕降临前六小时或三小时存储能量的好处,在对能源需求增加,因此现货价格上升时,如晚上,让可再生能源有利可图, ”雷德里克C.克雷布斯说。

兆瓦级项目于2014年4月1日启动,预计2017年完工。它是由energinet.dk通过PSO批准的ForskEL来资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