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媒:太阳能电池市场即将触底反弹

发表于:2014-04-18 09:27:33     来源:energytrend
据日经新闻近日报导,由于太阳能产业已经过新一轮整并,加上美日市场扩张使供需平衡好转,遭欧债危机重击的太阳能电池市场即将触底反弹,台湾业者包括新日光能源科技和友达光电积极准备打翻身仗。

根据智库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的数据,台湾太阳能面板发货量与价格已在2012年第4季触底,去年起已经逐渐复苏。

台湾最大太阳能板制造商新日光能源3月营收和发货量创新高,液晶显示面板大厂友达也已让旗下太阳能部门恢复获利。而友达与保险业者合资成立星河能源公司,友达对其持有35%股权。友达目前太阳能组件产能为13.3MW,目标是提高至20MW。

另外,太阳能硅片大厂中美硅晶着手向德国最大汽车零件业者博世(Bosch)收购 Aleo Solar,预料将在5月或6月完成交易。Aleo Solar拥有的资产包括商标权、德国东北部1座厂产能达280MW的太阳能面板厂,由于Aleo负债累累,中美晶实际上只花2欧元(2.76美元)买下Aleo Solar。

业界近日还传出,台湾第二大太阳能硅片厂中美晶有意于下半年合并台湾第四大太阳能电池厂升阳科。如果并购成功,中美晶借此可成为台湾太阳能业垂直整合布局最完整的集团,合并营收将大增约四成,跃居台湾营收规模最大的太阳能业者。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