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众筹新规呼之欲出 将结束“野蛮生长”

发表于:2014-04-16 07:58:4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近日,有媒体称,今年5月份或将出台股权众筹的指导意见。据了解,正在修改的《证券法》中一些规则或将对股权众筹有推动作用。

此前,3月28日,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对股权众筹进行密集调研。此次调研是针对股权众筹的业务,由于众筹模式品类颇多,不同种类的众筹如何设定监管标准、由哪些部门管理,还需统筹决定。

众筹方兴未艾

自2011年,众筹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模式在中国兴起以来,各种形式的众筹层出不穷。不仅有图书出版众筹、演唱会众筹,还有房地产、光伏电站等大项目的众筹。最值得关注的是,处于敏感地带的股权众筹。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加开放,能否获得资金也不再是以项目的商业价值作为唯一标准。“只要是网友喜欢的项目,都可以通过众筹方式获得项目启动的第一笔资金,为更多小本经营或创作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众筹的发展必将成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对本报记者表示,众筹可能是对整个金融市场的重构提出一个真正的革命性转变,比其他的金融更具有价值。

杨东强调,众筹不同于一般的P2P模式和团购等,其主体是中小企业等创业者。而且,众筹是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一大趋势,从国际的金融市场发展格局来看,必然会从一个以银行为主导的间接融资模式转向以资本市场为主导的直接融资模式,那么众筹恰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众筹才是真正的互联网精神,小而美。

目前的股权众筹,是我们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补充。多层次的市场是我们金融市场改革的核心,而股权融资是多层次市场当中,最基础最底层的融资,也是最早能够为投资者、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的第一桶金,是真正的天使资金。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