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在攀枝花发展光伏发电 政策有保障

发表于:2014-03-11 09:10: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连日来,四川君诚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在攀枝花市各大媒体以及户外广告、车身广告陆续发布后,在社会各界引起极大反响。一时间,四川君诚能源公司的热线“热得发烫”,各类咨询户用光伏发电项目的电话不断。

不少市民认为,作为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在阳光充沛的攀枝花真是太给力了。但也有人表达疑问——国家有相关政策支持吗?

经咨询有关部门和四川君诚能源公司了解到,做为一种新型、环保、绿色能源项目,国家不但大力支持,还专门确定了六大扶持措施。
2013年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光伏产业作为议题之一进行重点部署,并确定了六大扶持措施。其中包括,重点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保障配套电网与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建设投产,优先安排光伏发电计划,全额收购所发电量;制定光伏电站分区域上网标杆电价,扩大可再生能源基金规模;保障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按电量补贴的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同年8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1638号〕: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支付,由电网企业转付;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自用有余上网的电量,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收购。光伏发电项目自投入运营起执行标杆上网电价或电价补贴标准,期限原则上为20年。

据了解,“全电量补贴”就是安装了与国家电网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后,每天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电量,不管多少,全部按每千瓦时(度)0.42元进行补贴。

攀枝花首家安装了并网型家庭用户系统的谢先生表示,正是了解到国家有相关支持政策,并到四川君诚详细考察后,才放心地一次性投入10万元,由君诚公司在他家楼顶建起了40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容量达到10千瓦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四川君诚能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后,完全做到自用电自给自足,多余的电量还可由电网企业收购,并按国家政策给予补贴。所以,原则上六年左右即可收回全部成本。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