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be 2014光伏组件及电站应用论坛展示最新光伏技术

发表于:2014-03-10 09:57:12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2014年3月6-7日,Solarbe索比光伏网携手《光能》杂志在航天机电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Solarbe 2014年光伏电池组件创新技术及电站应用技术论坛,围绕光伏电池组件技术发展方向、走势、未来技术路线与电站应用技术发展方向、趋势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CTO张忠卫博士、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深圳丰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朝以及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的逾200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QQ截图20140310095842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CTO张忠卫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在会上介绍了18个分布式光伏示范园区的情况总结,并对未来中国光伏政策作出了预期。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CTO张忠卫博士发表了光伏电池与组件新技术和走势的主题演讲。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也在会上讲解了N型硅光伏电池和组件技术及产业化进展。
QQ截图20140310095955
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第一天的演讲结束之后,光能杯2013年度光伏行业评选活动举行了颁奖晚宴,深圳丰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朝等嘉宾为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光伏市场增容扩大了光伏应用市场,大众用户对光伏的认知、关注以及应用将会升级,庞大的用户市场该如何选择真正优质的光伏产品?哪些企业真正值得信赖?我们深知,金太阳光伏项目至今已经有多个项目出现了难以挽回的质量问题,而电站关键零部件频现低价中标暗藏猫腻的现象,最终坑害的依然是终端用户的利益。基于上述问题,《光能》组织并发起了本次行业评选活动,我们愿为终端用户披沙拣金,让最优秀和最具潜力的企业能够走近大众用户端。
QQ截图20140310100047
深圳丰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朝获得终身成就大奖

在本次活动中,《光能》杂志编辑团队部根据企业市场表现,采访反馈,信息比对,行业关注度,结合问卷调查反馈,整合整理信息源,揭晓本届评选活动受誉企业近100家。他们不仅是光伏行业个产业链的杰出代表,也对于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度电补贴”时代的到来以及分布式政策的出台,让光伏应用市场迎来新的建设热潮,电站开发商对光伏电站建设的质量要求有了明显地提升。在新建的光伏电站项目中,不少开发商开始主动寻求提升电站质量技术与产品的支持。他们已经意识到,整个电站的投资回报期,电站使用寿命的延长与发电效率的稳定,才是保证电站收益最关键的两个方面。光伏行业正在进入“以质为王”的时代,重新关注产品本身, 坚持高质量、高效能所带来的长期发电效益, 将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核心。

光伏产业在经过了“拥硅为王”、“现金流为王”的阶段之后,尽管降成本仍是大势所趋,但一定是建立在质量的基础上。不惜质量降低成本无异于杀鸡取卵,越来越多的优质厂商认识到有必要让业内意识到劣质产品对企业,乃至对行业的损害。
QQ截图20140310100223
《光能》杂志主编曹宇致开幕词

《光能》杂志主编曹宇告诉记者:“Solarbe此次在上海召开光伏电池组件创新技术及电站应用技术论坛,从产业链各环节技术、创新、应用的角度,与同样有志于提升光伏产品质量,关注光伏产业健康长期发展的同仁志士交流心得,为电池、组件、电站应用技术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也为下游终端用户披沙拣金,认识到“技术”与“质量”的价值所在。”
QQ截图20140310125355
会议现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