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上饶市“万家屋顶光伏发电”二期申报启动

发表于:2014-03-05 10:53:32     来源:上饶新闻网
去年,上饶市根据江西省发改委关于《江西省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启动了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在第一期工程中,上饶市共有76户建成并通过验收。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能源科获悉,二期工程申报现已启动,如有意向申请的市民,可到区(或当地县)发改委报名。

“在第一期工程中已完成并验收的家庭,将在本月获得由省发改委划拨的专项资金补助。”信州区发改委能源科余迎春科长向记者介绍,在第一期的工程中,省发改委颁布的补助标准为4元/峰瓦,而在二期工程中,补贴的标准改为了3元/峰瓦。据了解,我省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二期工程总建设规模为5000户左右,各地从2月底开始于每月底将当地通过审核的申请数量汇总上报省能源局,省能源局将按照各地申报顺序安排建设计划,满额后申报工作自动截止。

余科长介绍,在报名流程上,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大致相同,有意申请屋顶光伏发电二期的市民可从省能源局或市发改委网站下载申请表格,按要求填写后在4月30日前报区(或当地县)发改委。区发改委收到居民申请后,将在十五日内组织有关单位或委托专业单位进行现场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房屋性质和产权归属、屋顶承载能力、电网接入条件和可建设规模。对于通过现场考察的申请,将由县级发改委签署同意的意见,将材料和申请表报设区市发改委(能源局)审核。

3月4日,记者跟随江西星昱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刘家坞一户已安装了发电示范工程的市民家中。刘益辉经理告诉记者:“这户居民家里安装光伏发电机已有4个多月了,据查看光伏发电的专属电表显示,虽然这户人家的屋顶光线不算很好,但4个月以来该户的设备仍发电1469度,这些电,将会直接供给安装了设备的居民,居民没有用完的电会通过电网销售给国家电网,其中每度电将享有0.42元的补贴。”

刘经理向记者介绍:“由于这户人家的屋顶上有遮光物,我们就采取了倾斜设备的做法,而对其他的屋顶,则会视各家屋顶的不同情况予以改变。其中,以这家5000瓦的为例,安装的设备有采光板20块,算上支架共重600公斤左右,虽然听上去较重,但实际上对屋顶的承重并无影响,另外,设备也有相应的防水、保护措施,采光板上有玻璃隔开,所以在安全系数上是有很大的保障。”

该户主人王先生也开心地对记者说:“在装上了光伏发电设备后,就算白天停电时,我家也有电可用了,邻居都很羡慕我呢。”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