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政协会议热点提案:光伏岛

发表于:2014-02-08 08:58:16     来源:海南日报
 “今年来海南,我发现许多街道出现了救助机构引导牌,感觉很温暖。”来自湖北的游客王明明说。而游客所不知的是,由海南省民政厅开展的这项关注流浪儿童的专项活动,得益于去年省政协委员的一份《关于关注流浪儿童、加强流浪儿童救助的建议》的提案。

每一件提案,都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海南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案关注海南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关注事关海南省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提出的468件提案获得立案,最后化作77个承办单位的具体行动,在推动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留下厚重而坚实的足迹。

光伏岛

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打造海南省“光伏岛”的建议

提案人: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全省适时大规模推广太阳能

案由:海南省全面发展光伏产业具有明显的优越性:一是光伏发电具有高度的清洁性,发电过程中无污染、无噪音、无损耗,对保护环境极其有利;二是光伏产业具有普遍的实用性,凡是能安装太阳能电池的地方就能实现“到处阳光到处电”的目标,可广泛用于工业、民用、通信等各个领域;三是资源的充足性,海南省的太阳资源丰富,光伏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巨大。海南省应全面调整能源结构,大幅提高光伏能源比重,发展高效、清洁的光伏经济。

建议:省委、省政府向国家申报立项光伏岛项目,科学规划布局,各市县根据自身特点建设农业光伏一体化电站和建筑一体化电站。省政府组成专门的光伏产业机构,出台海南关于支持光伏应用若干鼓励政策实施细则,促进海南省光伏项目的生产及配套产业发展。

办理结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答复———为促进海南省太阳能利用及能源建设,目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编制完成《海南省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正在编制《海南省太阳能发电“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对海南省2011-2020年太阳能光伏电站和热电站,以及光电建筑一体化的发展作了详细的规划。近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推广工业园区、城市屋顶分布式并网发电系统,积极推进示范项目建设,远期将根据光伏发电技术和电网技术发展程度,结合海南省财力状况,适时提出建设“光伏岛”目标,大规模推广太阳能利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